這就是地平線上3公里! 雪羊拍出「台灣最美視界」

▲台灣攝影師雪羊拍下專屬於這片土地的美麗。(圖/雪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我從土地的角度出發,仔細地品嘗每一份專屬於台灣的美麗。」臉書粉絲專頁「雪羊視界 Vision of a Snow ram」是一個專門透過攝影作品,傳達專屬於台灣美麗故事的地方。攝影師雪羊表示,因為走過看過,所以知道福爾摩沙這片土地有多美、多珍貴、多獨一無二。

雪羊表示,當一個外國人問我們「台灣有什麼」的時候,大多數人好像只能支支吾吾地回答小籠包、台北101、最美的風景是人,這樣空洞而匱乏、無法直視對方眼睛說服人家「我的國家很棒」的答案,因此,自己對台灣這樣沒有自信、不瞭解自己家鄉的思想結構感到不捨與難過,「因為走過看過,所以我知道福爾摩沙這片土地有多美、多珍貴、多獨一無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帝雉多分布於台灣的中、高海拔山區。(圖/雪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雪羊坦言,當初只是想要與更多人分享那些曾經感動過自己的台灣之美,所以會在個人動態上分享山林鳥獸為主的照片,沒想到反應熱烈,才在今年2月成立粉絲專頁,「我來自台中市,是雪山山脈腳下的子民,親近山林的開端是因小時候,父親只要假日就帶我去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登山。」

▲「翠池」是台灣高度最高的天然湖泊。(圖/雪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沒有最感動,只有不斷的再感動、更感動!」雪羊興奮地說,記得第一次登頂玉山,俯瞰腳下整個台灣時那種「哇~我終於一訪這台灣屋脊了!真的好美好壯觀!」的心情,時隔一年再訪時「啊~沒想到白雲擁抱的日出竟是如此浪漫,走了那麼多地方回到原點依然能看見新的美麗…」的感動,完全無法量化與比較!

▲▼雪羊認為,一般人普遍不知道這片土地竟是這樣的美麗動人。(圖/雪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玉山頂上與雲朵共舞的美麗日出、奇萊山上那劃破天際的雄偉銀河……等等,台灣的美麗說也說不完。」雪羊表示,由於台灣的教育、環境,讓一般人普遍不知道我們居住的土地竟是這樣的美麗動人,所以才希望可以透過這個粉絲專頁,以細膩品嚐這塊土地美麗的角度,將地平線上3公里的台灣之美、專屬於我們家鄉「美麗之島福爾摩沙」的故事,全部帶給世界。

▼奇萊山上的銀河是雪羊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他堅持一定要將地平線上3公里的台灣之美帶給世界。(圖/雪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