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中村剛也3分砲 解除郭俊麟敗投命運

▲中村剛也全壘打讓郭俊麟免於敗投。(圖/擷自西武獅隊官網)

張昭雄/賽評

本季第8度先發投手的旅日新秀郭俊麟,面對較早今年交流賽榜首阪神隊,投5點1局失4分(僅有1分責失分),退場時西武隊以1比4落後,可是七局下半第四棒大砲中村剛也敲出3分彈將比數後來居上,將郭俊麟可能承受敗投的厄運給解除,終場西武隊是以9比4逆轉勝。在兩輪3連戰結束後阪神隊也被拉下成為交流賽第4名席次,目前軟銀隊暫時膺登榜首前茅,明(1)日移動日12隊西線無戰事。

郭俊麟難得再度先發職司,這是他在日本職棒生涯首度與不同聯盟的央聯阪神隊對壘,可是郭俊麟投得跌跌撞撞,加上他投手任內西武隊缺欠攻擊火力,在他受限於投球數超過百球之數情形退場。第六局上半在他下場的當時,是1比2頹勢,惟壘上仍留有兩名跑者,被中繼投手武隈祥太及岡本篤志上來,後再丟這兩分,因而郭俊麟承受4分失分。不過,由於此局西武隊的右外野手木村文紀的守備失誤,致使兩分並非自責分,於是郭俊麟有1分的責失分,防禦率也從本來的5點34略微進步到4點76。此役解除了承受敗投後,也中止他曾是5連敗劣績紀錄,目前郭俊麟投手戰績仍舊維持在2勝5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比賽假西武球場接近九成以上的3萬2985名觀眾前,進行了3小時45分鐘之久,郭俊麟接受先發輪值順序再度出賽,他一開賽後或許求好心切,反而在投球方面急躁,首局即使用了33球之多,其中因他自己的一次投手前滾地球沒有處理好,以及被擊兩支安打,加上觸身球而丟掉1分;第二局以後情況稍有轉好,惟在六上又遇到亂流似地,加上右外野手木村文紀的接球後漏失,使得他被迫下場休息,此役總共投了105球之多,是繼4月5日對軟銀隊獲得勝投那場投123球之後次多的使用球數,但那場對軟銀隊是投了八局。

今天的午場,西武隊從第六局起才發揮應有的攻擊火力,在第七至九這三局共有11支打的5成79打擊率神威。尤其在第七局一口氣添得5分,其中昨役才雙響砲的中村剛也(一支滿貫及兩分打點全壘打),於兩人出局壘上還有兩名跑者時,轟出了3分彈,使西武隊能夠後來居上獲勝,否則阪神隊仍是以4比3處於領先優勢,所以說,西武隊的獲勝,中村剛也功不可沒也!

此役西武隊全場有14支安打的3成78打擊率,而阪神隊也有9支安打的2成65打擊率(郭俊麟被擊6支安打的2成73被打擊率),西武、阪神業已完成本季交流賽應有的賽事,西武隊是以2勝1敗擊潰阪神隊。

▼郭俊麟交流賽投得跌跌撞撞。(圖/翻攝自西武官網)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