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割喉案女童走了 李茂生:民眾開始「獵巫」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北投國小女童割喉案震驚社會,29歲嫌犯龔重安事後毫無悔意還冷笑回應,引發民眾群起激憤,更激起外界針對死刑、廢死論戰。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31日凌晨在臉書PO文指出,「民眾開始獵巫,對象是行為人與廢死團體。」

李茂生指出,小妹妹走了,看不到未來的任何朝陽與星辰,「民眾開始獵巫,對象是行為人與廢死團體」,但台灣尚未廢死,「年間仍有6、7件死刑判決,且執行4、5人,堆積了55名待決者。」

李茂生說,在一個仍有死刑判決與執行的國度,從湯姆熊、捷運鄭捷到剛發生的校園割喉,一件比一件兇殘且無法預測,「繼續獵巫,繼續爽吧。集體的不安感,或許可以透過獵巫而獲得暫時的減緩,但是激情過後,所能夠期待的,大概也只有週期愈來愈短的再度激情。」

▼李茂生表示,小妹妹走了,民眾開始獵巫。(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