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排姐妹花張瓈文、張瓈婷 場下互勉場上明算帳

點評:好可愛~

▲中國人纖隊張瓈文(右)和匯竑國際隊張瓈婷在企業排球聯賽姐妹鬩牆。(圖/中華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聯袂赴哈薩克參加亞洲盃女排賽的張瓈文和張瓈婷,是首對同時入選中華隊的姐妹花,但大家都說她們不像姐妹,原來她們一個像媽媽,一個像爸爸。姐妹倆30日在企排11年姐妹鬩牆,兩人異口同聲說:「當然希望自己的球隊贏呀!」

兩人的爸爸年輕時是大專排球校隊,張瓈文在關渡國小三年級時被學校老師相中加入排球隊,後來張瓈婷也跟隨姐姐的腳步加入排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左撇的張瓈文就讀內湖高中時是陣中大砲手,張瓈婷則是輔助攻擊手,企業九年排球聯賽兩人一起加入匯竑國際女排隊,企排十年張瓈文轉戰中國人纖隊,擔任副攻手,瓈婷繼續留在匯竑國際隊,擔綱主攻手,「姐妹鬩牆」的戲碼拉開序幕。

對於在球場上對打,姐妹倆說:「我們都希望對方表現好,達到每天给自己設的目標。」但希望誰贏呢?兩人異口同聲說:「當然是希望自己的球隊贏呀!」問兩人去年對陣誰贏較多,瓈文說:「我吧?」瓈婷說:「是嗎?下半季我們贏不少場吔!」果然球場如戰場,就算是親姐妹,也要明算帳!

姐妹倆目前分別就讀臺灣師大運動競技系二年級和一年級,個性大不同,張瓈文說:「我比較愛玩,妹妹沒有我那麼瘋。」張瓈婷說:「姊姊比較愛漂亮、愛玩,喜歡逛逛街買買保養品,我呢,則比較喜歡宅在家裡。」

姐妹倆感情不錯,但就愛「鬥嘴鼓」。談到企業排球聯賽,兩姐妹終於有意見一致的時候:「跟打其他比賽差不多啦,就是要好好打好每一顆球。不一樣的是,今年企業排球聯賽觀眾明顯比往年多很多,這樣打起來感覺特別開心。」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企排張瓈文張瓈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