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童割喉案 校方推託:一切等警方調查

 
▲文化國小黃主任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學校屬「開放式」校園,但圍牆高度從創校到現在都一樣,也都有進行管制。(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29日下午發生慘絕人寰的割喉案,1名8歲女童在上廁所時勞單,被翻牆進校園的龔姓男子隨機砍殺,頸部中2刀倒臥在血泊中。對此,校方黃姓主任在晚間6點50左右召開記者會,表示學校屬於「開放式校園」,但創校至今圍牆高度都是如此,目前會加強對學校同學進行輔導。

對此,文化國小黃主任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追問是否是因為「圍牆高度」問題,導致校內安全出現漏洞,黃主任則表示,學校屬於開放式校園,圍牆高度從外到內會慢慢降低,但創校到現在圍牆高度都沒有改變。此外,針對目擊案發現場的同學,校方已經通知諮商中心,也會個別對這些小朋友進行輔導,剩下部分都要仰賴警方追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媒體繼續追問校方是否知道整個犯案過程,但主任全將問題推到警方身上,都回答,「一切仰賴警方處理」。此外,國小校長接到電話也僅回答,「沒什麼好說的,一切處理中。」

▲龔嫌在移送至警分局時遭到民眾追打,並大罵「畜生」。 

事發當時,8歲女童留在校內上古箏課,落單前往女廁要上廁所時,龔嫌從後門翻牆爬進校園,走到4樓旁的女廁,看見小一女童在上廁所,竟拿出水果刀朝她頸部割喉,一刀不夠還再補一刀。女童當場倒臥血泊中,同學發現後馬上通報師長,警方隨即在校園中逮到兇嫌。

根據台北榮總表示,遭割喉女童在下午5時05分送到醫院,到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喉部10公分刀傷,深及氣管,經過緊救,目前心跳、血壓都恢復,但還沒有恢復意識,正在手術室急救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