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首展COMPUTEX 搶攻物聯網系統封裝商機

▲日月光首度參加COMPUTEX,搶攻物聯網系統封裝商機。(圖/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首度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將展示自家系統級封裝(SiP)的微型化及整合技術,對外展現包括智慧家居、照明控制、環境感測、健康照護、車用無線與微定位技術等相關應用,提供車用無線、內埋式基板技術,以及運用在穿戴式裝置的相關解決方案。

日月光將於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期間,對外展示可結合智慧家居,以及物聯網相關運用的系統級封裝平台完整解決方案。日月光表示,透過「一元化」服務整合封裝、材料、測試,並與集團旗下環旭電子,在系統組裝製造服務,提供豐富經驗並產生「1+1大於2」的綜效,帶動未來系統級封裝技術廣泛應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默默耕耘研發系統級封裝技術已逾10年,結合旗下環旭電子系統組裝設計能力,大幅縮短開發週期,將無線射頻(RF)、處理器、記憶體、感測器、能源管理、多媒體不同功能晶片,組裝到更小的空間,提升封裝晶片效能。

隨著物聯網產業迅速成長市場,日月光加快腳步發展不同的商業模式,盼能建立系統級封裝技術領導地位,目前日月光擁有銅打線、晶圓級封裝、扇出型晶圓級封裝、覆晶封裝、2.5D/3D、基板,以及內埋式晶片封裝和環旭電子的模組組裝優勢,可提供一連串完整產品解決方案。

關鍵字: 日月光封測半導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攜手日商成立日月暘 搶攻行動穿戴裝置薄化商機

日月光攜手日商成立日月暘 搶攻行動穿戴裝置薄化商機

日月光(2311)攜手日商TDK,雙方擬共同設立日月暘電子公司,日月光將持有新公司51%股權,TDK則占49%股權,未來日月暘將採TDK授權的SESUB技術,主要用於生產積體電路內埋式基板,廠房以及生產設施,計畫設立於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

2015-05-09 12:19

日月光累計1~4月集團合併營收年增17.6%

日月光累計1~4月集團合併營收年增17.6%

封測龍頭日月光()自結4月集團合併營收達220.28億元,較上月的223.25億元略減1.3%,比去(2014)年同期的190.17億元成長15.8%,其中IC封裝測試及材料營收達125.78億元,比上月的135.79億元減少7.4%,比去年同期的127.06億元減少1%,累計今年1~4月集團合併營收達866.9億元,年增17.6%。

2015-05-09 11:40

日月光挺環保 贊助《海底歷險記》

日月光挺環保 贊助《海底歷險記》

由台北藝術推廣協會主辦、影舞集表演印象團製作的台灣原創環保主題劇場《海底歷險記》,將於2015年5月9日於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舉辦環保公益演出,以精采的多媒體歌舞劇演出,讓身在港都高雄的學童從小體認守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

2015-05-07 17:18

日月光Q1賺0.58元 Q2每股淨值增0.92元

日月光Q1賺0.58元 Q2每股淨值增0.92元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今(30)日法說會公布第1季財報,稅後盈餘達44.69億元、年增率30%、季減43%,每股盈餘(EPS)0.58元。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表示,展望第2季,受到大客戶高通流失三星訂單,加上蘋果iPhone新機拉貨高峰已過,展望將趨於保守,但仍樂觀看待全年營運表現。

2015-04-30 18:30

日月光Q1營收創同期新高

日月光Q1營收創同期新高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第1季合併營收達646.62億元,其中封測事業合併營收達386.05億元、EMS事業為260.57億元,同步改寫同期新高記錄。

2015-04-09 11:36

ASML首季新訂單不如預期盤前先殺5% 市場擔心復甦轉向

ASML首季新訂單不如預期盤前先殺5% 市場擔心復甦轉向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今日公布首季財報,營收、淨利雙雙下滑,設備訂單不如預期,美股盤前跌約5%,市場擔心復甦是否又要轉向。

2024-04-17 17:40

日本家電大廠Toshiba 裁員5000人

日本家電大廠Toshiba 裁員5000人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家電大廠東芝(Toshiba)正在考慮裁員 5000 名國內員工,相當於日本員工總數的 7% 左右,以加速重組。

2024-04-17 16:18

光寶科股價失守百元 總座不覺委屈「震盪難免」

光寶科股價失守百元 總座不覺委屈「震盪難免」

光寶科技(2301)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今日宣布共組「光寶-北科聯合研發中心」,總經理邱森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股價表現也表示,他不覺得股價委屈,雖然股價短期震盪難免,但他要做的就是把營運面做好。

2024-04-17 14:49

ASML首季營收、淨利雙下滑 訂單未如分析師預期

ASML首季營收、淨利雙下滑 訂單未如分析師預期

全球晶片微影技術大廠艾司摩爾 (ASML)今日發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報,第一季營收、淨利雙雙下滑,第一季度訂單金額為 36 億歐元,遠低於《路透》和《彭博》調查分析師原估數字。

2024-04-17 13:58

115萬股東注意!6檔ETF明除息 0056拉高配息買盤搶進

115萬股東注意!6檔ETF明除息 0056拉高配息買盤搶進

4月台股受到中東情勢利空衝擊回檔,不過台股ETF反而跌出「配息甜甜價」,《ETtoday新聞雲》盤點6檔即將在明(18)日除息ETF,發現有一半年化配息率已超過8%以上,其中人數破百萬的元大高股息(0056)因為配息金額拉高至0.79元,年化配息率來到8.21%;而群益半導體收益(00927)與富邦台灣中小(00733)年化配息率各為8.41%與15.88%,同樣受到愛息一族歡迎。

2024-04-17 10: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