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打亞洲盃擬砸百億 鎖定印尼、菲律賓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第一金(2892)今(28)日舉行線上法說,宣示今年海外分行及OBU(國際金融業務)獲利佔比將達50%,為達成此一目標,第一金擬砸100億台幣積極尋求海外參股或併購標的,目前鎖定印尼、菲律賓,同時,看好大陸獲利今年將明顯成長,並持續評估設立第四家分行。

第一金副總廖美祝表示,第一金目前正評估菲律賓、印尼兩地的併購或參股對象,標的須符合三大要件,第一ROE(股東權益報酬率)要8%以上,第二、據點20-30處的中小型銀行,以及須有主導權,符合條件的對象在5家以內。

至於印尼以及菲律賓哪國優先,廖美祝分析,印尼政經穩定,不過,目前有持股40%上限,至於菲律賓銀行雖然沒有持股上限問題,但因適用巴塞爾資本協定三(Basel III)的時間較慢,當地銀行都面臨資本不足的問題,未來即使參股或併購,規模也將在2-3億美元,折合台幣100億元內,第一步先取得40%股權,第二步進而取得主導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大陸方面,第一金旗下第一銀行目前在大陸已有上海、成都以及廈門三家分行,目前內部還正評估第四家分行的落腳處,一銀副總葉仲惠表示,上海分行第一季獲利超過300萬美元,預估全年獲利將超過1千萬美元,即使去年第四季才開業的成都分行,今年第一季也有獲利30多萬美元,下半年將會有更大的表現。

關鍵字: 第一金亞洲盃印尼菲律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銀KYC免臨櫃 網銀交易更便利!

一銀KYC免臨櫃 網銀交易更便利!

呼應金管會全面推動「打造數位化金融環境3.0」計畫,第一金(2892)旗下第一銀行即日起,開放第一次客戶投資屬性評估作業(KYC),可直接透過網路銀行辦理,客戶不需再親自到銀行櫃檯,提供客戶更便利的金融服務。

2015-05-12 16:15

金控打亞洲盃 現增籌資千億充實購併銀彈

金控打亞洲盃 現增籌資千億充實購併銀彈

為充實銀彈打亞洲盃,多家金控啟動或擬啟動現增,合庫金(5880)率先完成現增15億股,取得超過兩百億資金,此外,國泰金昨(19)日董事會也通過現增10億股案,後續包含兆豐金(2886)、富邦金(2882)、第一金(2892)等也都有辦理現增的計畫,保守預估整體將從市場吸金上千億。

2015-03-20 09:42

大戶問卷使命找回失落的6兆 未涉及兩岸議題

大戶問卷使命找回失落的6兆 未涉及兩岸議題

為找回台股失落的6兆元資金,金管會昨(27)日對中實戶以及大戶抽樣發出1100份問卷,特別的是,大戶問卷也對有經驗的營業員發出300份問券,預計兩周內回收問卷,問卷內容包含國內外股市投資經驗、資產配置以及交易稅制等,至於外界關注的台港通、台滬通等兩岸議題卻不見蹤跡。

2015-05-28 21:13

對抗憂鬱藍燈 金管會備妥5招

對抗憂鬱藍燈 金管會備妥5招

景氣燈號亮出兩年8個月來首見憂鬱藍燈,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金管會將敦促各金融機構協助一般產業發展,包含今(2015)年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持續新增超過4千億,對文創放款也將新增約7百億,並持續推動創櫃板以及群眾募資,至於股市方面,隨著6月底融資券回歸券商控管後,也有助交易制度的鬆綁。

2015-05-28 20:26

房地合一明拚付委 張盛和催票:是全民都期待的法案

房地合一明拚付委 張盛和催票:是全民都期待的法案

關鍵一哩──房地合一稅草案明(29)日將在立法院會拚付委,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及民間團體等人,今日前往立院拜會朝野黨團,獲得國民黨團允諾支持;明日將是房地合一稅制修法草案是否順利付委、休會前三讀,甚至明(2016)年如期上路的關鍵。

2015-05-28 19:58

打臉蔡明忠?曾銘宗:打亞洲盃永遠不嫌晚

打臉蔡明忠?曾銘宗:打亞洲盃永遠不嫌晚

對比金管會積鼓勵金融機構打亞洲盃,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卻認為亞洲盃最好時機已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走出去,永遠不會嫌晚」。

2015-05-28 19:51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美股大跌,波及今(16)日亞股表現,全軍覆沒,台股狂殺逾500點,盤面一片綠油油下,台積電(2330)大跌20元,指數不僅摜破2萬點,回測19900關卡;新台幣匯率也慘摔,一度重貶1.6角至32.54元,創下2016年6月以來,近8年最低紀錄

2024-04-16 11:05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出席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被外界封為「斜槓王」的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也讓業界耳目一新。

2024-04-16 10:38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國發會主委大黑馬,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線接掌,由於劉鏡清見解幽默、擅長企業管理與產業規劃,加入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家庭以後瘦身有成,頗受市場愛載,業界更以「型男出道」形容劉鏡清入閣。

2024-04-16 10:30

悠遊卡總經理陳國君任命案 金管會准了

悠遊卡總經理陳國君任命案 金管會准了

金管會正式核准悠遊卡總經理由前北市府顧問陳國君接任。新人新氣象,當務之急不僅要面對iPhone手機綁悠遊卡進出捷運站難題外,以及上線已4年悠遊付發展定位。

2024-04-16 10:4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