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強原本很「鐵齒」 發生一些事開始信了白沙屯媽祖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苗栗通霄鎮的白沙屯媽祖進香,28日回鑾返抵拱天宮,明華園第三代的藝人陳子強,率團演出回鑾戲《財神下凡》。陳子強多年來只要時間允許,幾乎年年都會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他說,家族一直都在為神明服務,他原本很「鐵齒」,但從一些自己發生的小故事,開始對媽祖產生「信服」的感覺。

▼陳子強參加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沿途成了拍照人形立牌。(圖/讀者林金生提供)

▼陳子強參加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沿途成了拍照人形立牌。(圖/陳子強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子強26日特別放下工作,徒步陪白沙屯媽祖走了1天約20多公里,雖然戴著帽子想低調,沿途仍被很多熱情信徒認出,還成了人形立牌,到處被要求拍照。但他說,這一路自己心情很輕鬆,抱著運動、減肥的心情走,也向媽祖許願希望小孩平安長大,雖然20多公里走下來,雙腳腳踝發炎,但一點也不以為苦。

他說,多年前曾經爭取一部8點檔《天上聖母媽祖》演出,當時電視台對角色取捨仍舉棋不定,後來他去跟白沙屯媽祖走了一段,隨即接到確定被選中的消息,但仍不確定要讓他演千里眼或順風耳,後來他剛好進廟裡拜拜,先拜了千里眼,還來不及拜順風耳,馬上又接到電話,說已確定要他演千里眼了。讓他當下覺得果然「好神」!

▲陳子強多年前在《天上聖母媽祖》演千里眼,過程曲折,有媽祖神助。(圖/陳子強提供、翻攝網路)

有一年,他和經紀人一起去進香,由於白沙屯媽祖進香沒有固定路線,他們開車跟,竟然跟丟了,他心想「好歹我演過千里眼,讓我來」,便憑著直覺亂開,結果一開竟開到偏僻的田園,當下身旁所有人都懷疑他,他卻很有信心說:「放心!我真的有感應!」這時突然看到路邊坐著3個老阿伯,他向他們問路,他們不說話,卻只將手指往某一個方向,他順著那個方向開過去,「竟然馬上銜接上了媽祖的隊伍了!」他事後回想,3個老阿伯根本不像一般人。原本鐵齒的他,經由一次次的感應,對白沙屯媽祖更為崇敬。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香火鼎盛。(圖/資料照,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通霄鎮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已有近200年的歷史,拱天宮表示,每年媽祖出巡進香時間是以「擲筊」請示媽祖決定,今年進香行程共7天6夜,進香全程以「徒步」方式,並且沒有固定路線,全程充滿挑戰與驚奇,來回約400公里的路程信徒全依照媽祖轎指示前進。今年白沙屯媽祖22日凌晨起駕,數萬信徒虔誠跟隨步行,經由36小時徒步完成200公里的路程抵達北港朝天宮。24日清晨進火後登轎啟程回鑾,28日返抵拱天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