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英國「在台」辦事處 台英關係正面發展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的臉書大頭貼已經改為「在台辦事處」。(圖/翻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在台代表機構「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British Trade and Cultural Office, BTCO)27日宣布,即日起更名為「英國在台辦事處」(British Office),外交部表示,此一新名稱反映該處在台工作的實質內涵,「代表台英雙邊實質關係之正面進展。」

外交部表示,多年以來,我國與其他無邦交的國家來往時,對方不願正視政治現實,因此辦事機構多用「貿易文化」、「經濟文化」等名稱,只強調貿易、經濟和文化交流。

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台灣是全球第十八大貿易經濟體,其高科技的實力和正在進行的國家投資計畫對英國企業是有助益的,「我們主要的任務之一是促進英國企業在台灣的商務發展」。

外交部表示,近年台英雙方在強化雙邊實質關係的前瞻性作為非常密切,包括英方定期派遣高層官員訪華、2009年英國予我國人免簽證待遇、2012年起雙方每年互予1000個名額進行青年度假打工計畫、2013年台英簽署智慧財產權合作瞭解備忘錄並合作打造「台灣2050能源供需情境模擬器」(Taiwan 2050 Calculator)、2014年英國上議院議長杜淑珊女爵(Baroness D’Souza)來訪等。

外交部指出,目前英國持續是我國在歐洲的第三大貿易夥伴,也是我國人赴歐洲留學的第一大目的地國。此外,英國在2014年是我對歐各國投資的首位。

外交部強調,台英雙方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繼續深化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關係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英國在台辦事處主要為在台灣的英國公民提供實質協助。(圖/翻攝英國在台辦事處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