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起火濃煙竄大樓 上千住戶驚逃:睜眼房間都是煙

▲停車場起火濃煙竄大樓,上千住戶驚逃:睜眼房間都是煙。(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區黎明、福星路口一棟近600戶的大型集合住宅「燕國天地」的地下室,今(28)日凌晨1時許突竄出大濃煙,雖然管理員發現後緊急持滅火器試圖滅火,但火勢仍然迅速延燒,濃煙還因為「煙囪效應」滲透進社區大樓各處,所幸管理員及時打119求援並疏散大樓住戶,才讓所有居民順利逃過一劫。

台中市消防局派遣5個分隊趕赴現場後,除了引導民眾下樓脫困、解救6名受困在陽台與屋內的民眾外,還佈署人力,到地下室撲滅火勢。上千名住戶在接獲通報後驚慌地逃離大樓,不少人手上還抱著小孩或寵物,還有人逃出後驚魂未定地表示,他剛睡著沒多久就聞到怪味,睜眼一看才發現房間早已「濃煙密布」,「真的好可怕!」

根據台中市消防局表示,起火地點位於地下室停車場,有2輛轎車被燒到全毀。有民眾表示,在案發前曾有一輛「陌生車輛」到地下室停車,「後來它隔壁那台車就燒起來了」。消防隊於凌晨3時許完成排煙後,已讓大樓住戶返家休息,警方也將調閱監視器,進一步釐清事發原因。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