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瘋狂麥斯:憤怒道7大必看理由

GQ/《瘋狂麥斯:憤怒道》口碑爆棚!7大必看理由

2015年05月28日 20:30

圖、文/GQ

才上映不到一週,《瘋狂麥斯:憤怒道》已經被眾多媒體、影評,給予超高評價,甚至用今年最好的電影稱讚,連各大社群、討論區、PTT等,也都被網友瘋狂討論,紛紛用「神片」、「爽片」讚賞這部睽違30年的超強巨作;雖然《瘋狂麥斯》未登上首周票房冠軍,但神等級的好評,將陸續反應在之後的票房狀況,究竟為何《瘋狂麥斯》能有超高評價?預告片是否差點毀了這部電影?讓GQ整理出7點你為何不能錯過今年到目前為止最棒的一部電影!(放心不會雷你)

1- 兩大專業電影網站難得高分評價
《瘋狂麥斯》從北美及坎城首映之後,就得到多家媒體的高評價,好口碑延燒到亞洲,在台灣的特映會後,也獲得眾多影評讚揚,但最厲害的是兩大專業電影網站IMDb與爛番茄網,至今同時仍有8.8與98%的超高評價,超過今年頗受好評的《金牌任務》8.0與74%,還有《玩命關頭7》的7.7與82%,幾乎穩座今年得分最高的一部電影。

2- 經典電影《衝鋒飛車隊》最完美續集
不管你將《瘋狂麥斯》定義是重開機或是續集電影,都能確定將是《衝鋒飛車隊》系列中最棒的一部,因為他將過去死忠粉絲還有新世代影迷通通拉攏在一起,拼湊出讓不同世代都能津津樂道的一部巨作。30年前,喬治米勒立下經典的《衝鋒飛車隊》,30年後累積出驚人的雄性能量一次噴發,再度超越自己,展現出無人能及的超強執導功力。

3- 身歷其境的視覺攝影與真實飛車畫面
為何《瘋狂麥斯》會被評為是爽片、神片呢?就劇情畫面來說,快速的公路追逐戰配上拳拳到肉的兇狠打鬥場景,已經足夠激起現場觀眾的腎上腺素,再搭配電影角色誇張、瘋狂的造型打扮,以及每個發瘋似的狂熱決鬥,任何一秒都無法讓人錯過;然而這些非凡動作設計,加上精準的三千多張分鏡,每個揮拳、踢腿、中槍、爆炸都格外震撼,讓動作片不單只是打鬥,而是透過神乎其技的運鏡,營造出緊張刺激的壓迫感,使觀眾沒有一秒可以好好喘氣。另外片中所有的飛車畫面,均是真實到非洲進行拍攝,因為導演喬治米勒是相當厭惡藍幕特效,為追求真實感,所有高難度的驚險動作,都是真槍實彈的精彩演出。

4- 突破性別刻板僵局
電影上映前,多數人重心都放在湯姆哈迪Tom Hardy身上,畢竟這位經典角色,過去可是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的重要代表,他樹立出動作英雄的強悍形象,不免俗會被30年後的新Max做比較,幸好湯姆哈迪在《瘋狂麥斯》中,展現出狂放不羈的鐵悍形象,替此片留下最佳演繹。但最讓人驚豔的卻是女主角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所飾演的芙莉歐莎雖然擁有陽剛十足的外型,卻藏留女性的細膩堅毅情感,與其他女演員的互動,更看出用盡自身力量誓言要好好保護他們,是電影裡情感最豐沛、動人的角色。芙莉歐莎的出現再加上另外5位逃亡婦女(逃亡的個個大有來頭啊),讓《瘋狂麥斯》不僅只是單純的動作電影,更藏有強烈的女性意識,在向來有不少性別刻版的好萊塢電影中,難得可貴,更何況是這種Man爆的男性動作電影。

5- 9台改裝怪車一次大銀幕呈現
車子當然是《瘋狂麥斯》重要的元素,畢竟能一次看到被改成亂七八糟的車子,應該也只有在電影裡了(而且還有9台啊!)。這次許多經典車款,變成兇猛又具有攻擊力,還能在沙漠奔馳的怪車,不管是外掛氮氣瓶、巨大進氣口引擎、還是火力強大機關槍,殺傷力都相當破表,而最威的The War Rig,更是這群亡命天涯人的最佳庇護車!

6- 震撼人心的電影配樂
《瘋狂麥斯》除了視覺設計很有看頭,聽覺也相當注重,找來Junkie XL擔任電影配樂製作,配合每個飛車動作與火爆場景,編織出華麗又兇猛節奏的重金屬搖滾,不斷激發體內腎上腺素。Junkie XL過去替多部電影製作配樂,包含《三百壯士》、《黑暗騎士》等,能用暗黑深沉的旋律來牽動劇情,這次為營造出《瘋狂麥斯》的Carzy感,大量使用電吉他及戰鼓,替生猛打鬥畫面,營造刺激強烈的感官效果。

7- 4DX版體驗最真實的飛車感受
目前上映中的《瘋狂麥斯》除了有2D、3D、IMAX 3D版本,目前最多好評的就是4DX版本,不僅能隨電影畫面同步感受飛車追逐的效果,黃沙漫漫的場景,在現場也會使用噴霧、噴水,讓觀眾身歷其境與Max並肩作戰,達到最強大的電影娛樂效果啊!(據說4DX版上映的時間有限,想體驗的人要趕快去訂票)。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大家趕快進戲院感受這部今年必看的動作巨片,另外導演也宣布《瘋狂麥斯》的續集已經確認,並且也與湯姆哈迪簽署三部電影的合約,未來會看到更多Max的系列電影,實在太令人期待了!


延伸閱讀:
>>《瘋狂麥斯:憤怒道》續集確定
>>《瘋狂麥斯Mad Max 》九台怪車改裝出神入化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