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高雄市府自焚 燒傷面積94%有生命危險

2015年05月27日 15:45

▲高雄市府有男子自焚。(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27日驚傳一名男子自焚,經駐衛警緊急持滅火器撲滅身上大火,全身仍有多處燒傷,目前送醫急救,意識清楚,還可開口要水喝,他還聲稱起因為向社會局申請補助受阻,警方表示,該名男子自2001年至2014年6次因酒駕入獄,今年5月曾涉超商恐嚇取財。目前陳男已送高醫急救,燒傷面積約94%,有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有民眾目擊自焚的陳姓男子拿著裝有不明液體的寶特瓶,走進市府大廳,他被警衛發現後,馬上就被請出室外,過沒多久,男子突然將液體往頭上淋,並用打火機點火,警衛也來不及阻止。

▼高雄市府有男子自焚。(圖/民眾提供)

警方指出,全身起火的陳姓男子痛苦地衝進市府,並倒在地上哀號,最後警衛緊急拿滅火器撲滅火勢,送醫前他還意識清楚地說口渴、要喝水,並表示起因是跟申請補助受阻有關。警方調查,陳男自2001年至2014年有6次因酒駕入獄,今年5月更涉超商恐嚇取財案件。

對此,社會局指出,陳姓男子有躁鬱症,日前曾打電話到1999,表示需要協助,後來因其更生人身分,且加上父母已過世,隨即安排他到鳳山遊民收容所,但他因有喝酒習慣,隔天即離開收容所,而20日陳男又再致電,希望能找到住處及看病,但不願再回收容所,不過,他今天到市府並未與社會局接觸,也沒有任何申請補助的紀錄。

▼高雄市府有男子自焚。(圖/民眾提供)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