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0家茶飲工廠出包 驚見蜘蛛絲、病媒源出沒

▲食藥署今公布茶飲工廠抽驗結果,台灣多家大廠出包,包括金車、悅氏、光泉、黑松、統一等,衛生環境狀況都未達標準。(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今(27)日上午公布包裝茶飲工廠抽驗結果,台灣多家大廠出包,包括金車、悅氏、光泉、黑松、統一等,衛生環境狀況都未達標準,例如工廠內有蜘蛛絲,或有老鼠、蒼蠅等病媒出沒,均遭衛生局勒令限期改正。

食藥署署長姜郁美說,這次查廠分兩方面進行,一方面抽查工廠衛生情況與查核食品良好衛生規範 (GHP, Good Hygienic Practice),一方面抽驗茶葉成分。

▲台灣多家飲料大廠環境衛生出包,包括金車、悅氏、光泉、黑松、統一等,例如工廠內有蜘蛛絲,或是病媒出沒,均遭衛生局勒令限期改正。(圖/食藥署提供)

在GHP查核部分,較嚴重的違規已要求廠商限期改正,輕微的缺失則輔導改善,而這次被要求限期改善的廠商共有10家,包括金車宜蘭廠、光泉桃園廠、悅氏宜蘭廠、黑松桃園廠、統一桃園廠、三皇生技生活台南廠、健逢生技新北市廠、美達雲林廠、春喬彰化廠、上芳屏東廠。

食藥署表示,在這波GHP查核中,共查驗25家工廠,完全合格者只有9家,合格率僅36%。

▲食藥署今日公佈,市售包裝茶飲工廠GDP查核結果。(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報告中顯示悅氏共有8種罐頭產品沒有殺菌值評估報告,已做最嚴厲的停工處置,在期限一個月內改善完成前不得再製造,也是此次GHP查核中、違規情形最嚴重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