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貴州數據中心數據量每年6倍飛速成長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帶領媒體參觀中國大陸貴安新區數據中心。

記者高振誠/貴陽報導

鴻海位於中國大陸貴安新區數據中心,首度對外曝光,董事長郭台銘不僅親自帶領媒體導覽參觀,過程中強調,鴻海打造的數據中心,從去(2014)年的1座,成長至今年的11座,未來「數據量」將以每年6倍速度飛速成長,前景展望一片大好,未來還將快速的擴充下去。

郭台銘昨天上午結束數博會開幕演講後,下午隨即帶著媒體前進富士康第4代綠色產業園區,參觀興建於隧道內的綠色數據中心。據了解,這座數據中心成立還不到1年,但內部採貨櫃設計,有8~9成零組件全在貴州製造,加上組合很具有相當大的彈性空間,在「量」的擴充方面,確實成長相當「快速」,完全符合鴻海企業文化特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指出,現階段鴻海仰賴數據中心的需求度不低,因此目前興建的數據中心仍以公司內部使用為主,也由於需求的急迫性,在組裝數據中心的過程當中,就必須相當具有「效率」,以日前鄭州廠的例子來說,訂製數據中心只需37個小時即可組裝完成並運送到位。

至於鴻海為何會選擇貴州成為打造數據中心的根據地?對此,郭台銘也憶起3年前受邀參加貴陽國際生態論壇,當時就對這裡的自然風光與優美環境以及良好的氣候,留下相當深刻印象,這也是他與貴州結緣的開始,此外,因貴州當地政府擅長建隧道和造橋,因此也興起可利用貴州既有的丘陵地形打山洞、建隧道,打造鴻海特有的數據中心想法,這
裡沒有冷氣,完全使用自然風,另外也不需要用水降溫,光是空調耗能就可以省下了30%~35%。

關鍵字: 郭台銘富士康大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台銘:「六流」富士康 全力打造人類智能生活

郭台銘:「六流」富士康 全力打造人類智能生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開幕演說中表示,富士康集團從傳統製造業逐步轉型為三虛三實的「六流」公司,所謂的「六流」主要針對大數據產業,是相當重要且關鍵的訊息處理技術。

2015-05-27 09:09

致股東報告書 郭台銘:互聯網+時代來臨

致股東報告書 郭台銘:互聯網+時代來臨

鴻海去(2014)年獲利逆勢創高,董事長郭台銘於今年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未來一年景氣雖仍充滿不確定性,但鴻海緊抓「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的未來趨勢,加快布局腳步,將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2015-05-26 08:54

迎向大數據 鴻海VS科技龍頭貴陽論劍

迎向大數據 鴻海VS科技龍頭貴陽論劍

迎向互聯網+、大數據時代,全球重量級科技大廠齊聚貴陽「論劍」!堪稱為今年度全球科技界年度盛事「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暨全球大數據時代貴陽峰會」,將於明(26)日在貴陽盛大登場。

2015-05-25 10:43

《焦點股》鴻海、台積電、大立光

《焦點股》鴻海、台積電、大立光

鴻海(2317)因有望取得iPhone 6s系列6~7成組裝訂單,以及獨吃新iPad雙利多加持,推升上周股價一度創下98.9元波段新高,雖然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拉回收在96.5元,不過單周漲幅仍高達3.65%,本益比僅10.09倍,逐步朝百元叩關。

2015-05-24 12:39

蘋果大單到 鴻海成最大贏家

蘋果大單到 鴻海成最大贏家

鴻海(2317)挾龐大產能規模及較高良率,可望拿下iPhone新機系列6~7成組裝訂單。法人表示,鴻海因具備產能、良率2大組裝優勢,將拿下優於競爭對手過半訂單外,至於預計將會在第4季量產的新款iPad,也將會由鴻海獨家代工,成為下半年度蘋果供應鏈最大贏家。

2015-05-21 17:09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