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錦奪金後下一站 莊佳佳瞄準里約奧運

莊佳佳免打世大運國選,直接獲得前進光州的門票。(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從俄羅斯風光返台,莊佳佳完成跆拳道生涯的重要里程碑,下一階段就是鞏固好排名,前進2016年里約奧運。

莊佳佳於本月在俄羅斯舉行的跆拳道世錦賽抱回女子67公斤級金牌,不但是台灣自2007年的宋玉麒後,再度摘金的選手,也讓奧運積分排名衝上第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屆(世錦賽)只拿第二,真的很可惜,只差一點,這是我生涯重要的里程碑。」莊佳佳說,接下來她可以專心準備奧運。

2012年倫敦奧運國選,莊佳佳於盟主復活賽敗給曾櫟騁,她說,與教練李佳融都認為,當時都沒有表現出預期的水準,這一回要好好鞏固門票。

依據國家隊選拔辦法,莊佳佳憑世錦賽奪牌,又是奧運積分排名前六傑,直接獲得世大運國手資格,她說:「世大運強度不如世錦賽,我會以練習、調整的狀態去面對,好好備戰之後的大獎賽。」

莊佳佳在備戰世錦賽期間,放棄博士班口試機會,原本教練有意讓她口試完再飛俄羅斯,但她認為一次專注做好一件事情較重要而放棄,現在看來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此外,莊佳佳備戰世錦賽期間,特地前往成吉思汗健身中心,由館長陳之特別指導重訓,莊佳佳說,剛開始肌力真的很弱,但1個多月特訓後,她在比賽中明顯感覺自己的對抗性、協調性與平衡度都有進步,不容易因碰撞而跌倒。

陳之漢身材魁梧且有刺青,莊佳佳笑說第一次見面真的被嚇到,「不過他是面惡心善的人,很有耐心指導我,一開始練習真的吃不消,但後面明顯有進步,並且叮嚀我要喝高蛋白,且一定要吃飯,一直灌輸我吃好比練習還重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大運跆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