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股王換人做 力旺強壓聯發科!

▲IC設計股王換人做,力旺強壓聯發科!(圖/翻攝自力旺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IP矽智財廠力旺(3529)前景佳,激勵股價今天開高走高,10點半後更攻上429.5元的漲停價位,一舉擠下聯發科(2454),成為IC設計股王!

力旺押對主流產業,提供LCD驅動IC、電源管理IC及CMOS感測器的矽智財,IP應用則擴及機上盒、指紋辨識及車用電子等領域,預估今年業績可望成長3成,且力旺股本僅7.68億元,為聯發科的5%,兼具籌碼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股價在市場買盤進駐下,今天開高走高,以411.5元開出後,約在10點半左右,更攻上429.5元的漲停價位,創下掛牌以來的新高價。

反觀聯發科,近期因智慧型手機市況不佳,營運轉淡,連帶股價漲勢也受阻,雖然目前暫報400元,但僅小漲0.63%,相較於力旺氣勢如虹,只好將IC設計股王寶座拱手讓人。

在權證市場,與聯發科連結的標的也表現欠佳,不僅認購成交金額比自上周的7成回落至4成,包括日盛H4(030356)、KH富邦(05556P)都向下走跌。

分析師指出,按此來看,在新世代中選對主流產業比稱霸某一領域更為重要,預估接下來主流產業將由物聯網、車聯網引發熱潮,建議各家廠商應加緊切入。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聯發科力旺IC設計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致股東報告書 郭台銘:互聯網+時代來臨

致股東報告書 郭台銘:互聯網+時代來臨

鴻海去(2014)年獲利逆勢創高,董事長郭台銘於今年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未來一年景氣雖仍充滿不確定性,但鴻海緊抓「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的未來趨勢,加快布局腳步,將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2015-05-26 08:54

工研院無線行動3D掃描器台北國際電腦展亮相

工研院無線行動3D掃描器台北國際電腦展亮相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5)將於下週二(2)日登場,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業技術研究院將發表新一代無線行動3D掃描器,機身大小與5吋智慧型手機相當,使用者只要將手機放入3D掃描器內,便能一機在手,隨掃隨存,加速「智慧生活」的產業化腳步。

2015-05-25 21:21

漢能聯貸 永豐銀:無違約發生

漢能聯貸 永豐銀:無違約發生

針對永豐銀行香港分行主辦漢能集團旗下漢能資本總金額8,200萬美元的聯貸案,永豐銀表示,該案俱有中國進出口銀行開立以永豐銀為受益人的「不可撤銷擔保信用狀」100%擔保,據了解,該公司目前還款正常,並無違約情況發生。

2015-05-25 21:12

研華帶頭衝 攜手交大打造台灣首座物聯網產學平台

研華帶頭衝 攜手交大打造台灣首座物聯網產學平台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今(25)日宣布,與交通大學合力打造全台首座物聯網發展的平台。董事長劉克振表示,物聯網智慧系統研究中心不僅整合台灣目前物聯網研發人力與資源平台,也結合包括工研院、聯發科、安謀(ARM)、IBM等產、學、研等跨界聯盟夥伴,凝聚各界創新研發動能,推動台灣物聯網產業加速向前發展。

2015-05-25 21:11

柏南奇26日會晤張忠謀、彭淮南 討論台灣兩大經濟問題

柏南奇26日會晤張忠謀、彭淮南 討論台灣兩大經濟問題

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應商業周刊邀請來台,參加5月26日舉辦的「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屆時會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討論兩大關鍵經濟問題,包括財富分配不均的問題、以及富人稅制度的好壞等。此外,會談前也會安排柏南奇與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進行會晤。

2015-05-25 22:2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