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 5/28 舉行盛大頒獎

▲金融總會理事長李述德(左三)於 5/28 頒發獎學金給清寒學生(圖/金融總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綜合報導

為鼓勵金融業善盡社會責任,金管會特委託金融總會號召金融業順利籌設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嘉惠清寒學子,首批教育獎助學金名單業於5月初產生,金融總會訂於5/28下午2時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行「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出席嘉賓包括主管機關、捐助單位代表、受贈學校代表,並有各校推派受獎學生代表出席。

金融總會理事長李述德表示,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規劃每年以新台幣1億2,000萬元為原則,其中1億元做為教育獎助學金,發放清寒及弱勢家庭青年學生,2,000萬元辦理金融教育課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於短期間內成立,包括銀行、證券、壽險、產險、信託、投信投顧、期貨、票券、保代及保經等十大金融商業同業公會,以及證交所、櫃買中心、期交所、集保結算所、聯合信用卡中心、聯徵中心、財金資訊公司、信用合作社聯合社、台灣金聯資產公司、16家金控公司及數家外商銀行等,共襄盛舉參與捐助。

教育獎助學金以就讀國內大專院校學生為獎助對象,規劃每年度提供全國2,000名,每名學生5萬元教育獎助學金,分別於同一年度兩學期註冊後,各發放2萬5,000元。教育獎助學金由金融總會委託各大專院校受理申請及辦理審核作業,各校審核後的受獎名單,並經教育公益基金管理委員會審定通過產生。

關鍵字: 金融總會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獎學金清寒學生公益李述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齊心做公益讓世界更美好 2015年多益獎學金計劃開跑

齊心做公益讓世界更美好 2015年多益獎學金計劃開跑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11日公布「2015年台灣地區多益獎學金計劃」實施辦法,提供總額150萬元獎學金,將依據青年學生所提之暑假公益行動企劃案,評選出15個團隊,每隊可獲得10萬元,此計劃在鼓舞e世代青年志工提升公益企劃力,讓台灣與世界變得更美好。

2015-03-12 21:38

于文文人美心美 飆歌幫助偏鄉孩童

于文文人美心美 飆歌幫助偏鄉孩童

創作歌手于文文(kelly)在歌唱方面表現亮眼,深受許多粉絲喜愛,而擁有亮麗外形的她也非常有愛心,可以說是人美心也美,日前她參與相信愛慈善獎學金暨慈善演唱會,也在現場與2014金音獎最佳爵士音樂專輯得主徐崇育同台競技,純淨無瑕的聲音讓現場超過700名粉絲大呼過癮。

2015-05-08 16:55

周湯豪愛小護士 竟想擁後宮佳麗三千

周湯豪愛小護士 竟想擁後宮佳麗三千

周湯豪為新專輯《S.N.G》舉辦校園選秀活動,首站就來到護校,與未來的「白衣天使」們面對面接觸,熱情的女同學也讓周湯豪超High!問周湯豪自己會不會想找護士當未來女友?周湯豪笑說:「我覺得護士很好阿!她們都辛苦也很會照顧人,如果未來有個護士女友也不錯!」

2012-05-24 00:03

優渥獎學金來了!還送你到金融機構實習

優渥獎學金來了!還送你到金融機構實習

金融總會宣布,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會,每年將提供全國2000名學子每人5萬元,總額1億元的獎學金,即日起開放各校受理申請,首批教育獎助學金名單預計5月出爐,同時,受獎學生還有機會進入金融機構實習。

2015-03-06 17:00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