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澳12萬人連署「自閉兒不是負擔」 男童可永久居留

▲10歲塞維亞原本因為自閉症要被澳洲強制遣返菲律賓,12萬人連署讓他們留下來。(圖/翻攝自雪梨晨鋒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10歲的男孩原本因為罹患自閉症,被澳洲移民部要求與母親一同強制遣返回菲律賓,但在澳洲當地出現12多萬人署名請命後,澳洲移民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決定這名男孩與母親將可永久居留於澳洲。

塞維亞(Tyrone Sevilla)和他的母親瑪莉亞(Maria)原本在澳洲移民部與移民審議庭(MRT)拒絕瑪莉亞的技術工作簽證後,將遭到強制遣返回菲律賓。但杜登在廣大的輿論壓力之下改變決定,他在25日宣布結果時表示,「我決定我們將提供這些人永久居留在澳洲的權利,我相信這對他們而言是好的結果」。

瑪莉亞在8年前帶著2歲的塞維亞到澳洲,並在昆士蘭敦士市醫院(Townsville Hospital)從事護理工作,塞維亞之後被診斷出罹患有自閉症,這也導致瑪莉亞的工作簽證遭到當局駁回,並且將被強制遣返菲律賓。瑪莉亞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們認為塞維亞的自閉症將讓社會付出重大成本--這根本不是真的!」

根據《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塞維亞11歲的朋友伊森‧艾加特(Ethan Egart)在全國播放的電視節目《Q&A》上提起這件事,艾加特表示,「他無法說話但他可以使用手勢跟我們溝通,如果他可以跟我們相處,我們也能接受他,為什麼他必須要離開?

艾加特的言論讓全澳洲都注意到了這件事情,超過12.5萬人在網路上連署,要求當局讓瑪莉亞母子留在澳洲,在請願書中,瑪莉亞懇求杜登能改變決定,「塞維亞不是一個負擔,他無法說話,但他能夠聆聽並且體驗這個世界,認為他是個自閉兒而無法對社會做出貢獻的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杜登最後決定讓瑪莉亞母子能夠擁有澳洲的永久居留權,但他認為移民部最初的決定是「完全適當」的,而他的介入則反映出了澳洲人的價值觀。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艾加特在電視上提到這件事,讓許多澳洲人開始連署為塞維亞請命。(圖/翻攝自雪梨晨鋒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