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26日會晤張忠謀、彭淮南 討論台灣兩大經濟問題

▲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應商業周刊邀請來台,參加5月26日舉辦的「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屆時會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討論兩大關鍵經濟問題,包括財富分配不均的問題、以及富人稅制度的好壞等。此外,會談前也會安排柏南奇與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進行會晤。

貧富不均目前已是全球政府的難解議題,也是台灣社會當今最大的挑戰,特別是美國推出史無前例的量化寬鬆QE政策之後,許多國家陸續跟進,全球熱錢在新興國家泛濫,造成貧富差距日漸擴大、以及金融市場的劇變,台灣該如何因應才能避免成為變局下的輸家,為此商業週刊26日將舉辦「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並且邀請前美國聯準會主席,也是推出量化寬鬆政策的最大功臣柏南奇與會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則親自定調與談主題為「財富與所得分配」,並擬定兩大關鍵問題,包括財富分配不均的問題、以及富人稅制度的好壞等問題,討論是否有更好的解決方向。另外商業周刊也安排柏南奇與全球唯一連續11年獲A級評比的央行總裁彭淮南會晤。

關鍵字: 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商業週刊張忠謀柏南奇Ben Bernanke經濟貧富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爆宋楚瑜不選2016 施明德:他當我副手才叫和解!

爆宋楚瑜不選2016 施明德:他當我副手才叫和解!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參選2016總統,成為政壇熱門話題,不過,已宣布參選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2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爆出宋楚瑜早已決定不參選;主持人周玉蔻詢問雙方合作可能,施則說「合作的門都是敞開的」,還讚宋是目前最適當的行政院長人選。

2015-05-25 10:00

不滿市府洩密案 國、民兩黨轟柯文哲:人事處快做懲處

不滿市府洩密案 國、民兩黨轟柯文哲:人事處快做懲處

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洪智坤經政風處公布是洩密人後,藍綠議員都大呼離譜、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前,多位議員都要求人事處在星期五前,要將與大巨蛋案相關的局處做出懲處,在藍綠議員爭執不休的情況下,柯文哲還突然從位子起身跑去衛生間,導致主席不得不中途宣布休息五分鐘。

2015-05-25 10:35

「不怕國民黨金山銀山」 蔡英文:我們有人民做靠山

「不怕國民黨金山銀山」 蔡英文:我們有人民做靠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與小額募款網站今(25)日正式啟動,她在致詞時表示,很多人覺得國民黨有黨產,「但我們不怕國民黨有金山、銀山,因為民進黨有人民做靠山」,不論是小豬銅板或皺巴巴的鈔票,都是支持民進黨前進的力量。

2015-05-25 11:07

大陸續增國防預算 馬英九:止戰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

大陸續增國防預算 馬英九:止戰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

總統馬英九2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友邦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Bernardino Soto Estigarribia)備役上將,致詞時提及兩岸關係進入和平穩定狀態,但中共對我台海部署沒有改變,同時中國大陸的國防預算一年超過10%的成長,因此還是要秉持「止戰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的理念,繼續強化戰力。

2015-05-25 12:58

楊志良未通過連署 朱立倫:會繼續堅持分配正義理念

楊志良未通過連署 朱立倫:會繼續堅持分配正義理念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參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雖然在25日下午才會公布總統初選連署審核結果,但楊提前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未通過門檻,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回應,楊志良所強調的分配正義理念仍是國民黨堅持的核心政策,他很感謝楊志良。

2015-05-25 12:18

楊志良退出國民黨初選 洪秀柱:邀請擔任最高顧問

楊志良退出國民黨初選 洪秀柱:邀請擔任最高顧問

國民黨25日召開總統初選黨員連署查核委員會,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連署數量不足,自動退出初選,初選對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對此相當遺憾,未來將邀請楊志良擔任最高顧問,希望黨內同志多鼓勵,讓她能闖過民調3成門檻。

2015-05-25 12:42

入亞投行看2016選舉結果? 張善政:免不了有政治考慮

入亞投行看2016選舉結果? 張善政:免不了有政治考慮

中國大陸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6月底將在北京舉行簽署儀式,台灣究竟以甚麼名義加入還是未知數。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25日上午出席亞洲基礎建設商機論壇時指出,因為明年初選舉,大陸不會把牌一次出盡,直言對岸釋出的審慎善意裡面「免不了有政治考慮」。

2015-05-25 16:16

蔡英文「維持現狀說」 許信良讚:不空洞且有豐富內涵

蔡英文「維持現狀說」 許信良讚:不空洞且有豐富內涵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兩岸政策,遭藍營譏為空洞,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今(25)日強調,蔡英文的論述含有必然的邏輯引申,如果能理解這一點,就知道她的論述「不但不空洞,還有豐富的內涵」。

2015-05-25 18:28

長照保險法費用談不攏! 企業拒付60%衛福部急協商

長照保險法費用談不攏! 企業拒付60%衛福部急協商

《長照服務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後,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25日召開其配套措施「長照保險法」草案的審查會議,長達6個小時的馬拉松會議,最大瓶頸卡在長保法的「保費費用」比例,民眾自付30%雖已定案,但是經濟部替企業踩住立場,仍表態拒付60%只希望負擔30%。馮燕指出,衛福部今晚已偕同經濟部協商當中。

2015-05-25 20:1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