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國躲避球賽 屏東九如鄉後庒社區最會躲

全國躲避球賽。(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躲避球界年度最大盛事「中華民國104年第16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5月22日至24日在福誠高中體育館盛大舉行,是繼第2、5屆後睽違11年,高雄市再度接手辦理,經過一連三天激烈鏖戰,屏東縣九如鄉後庒社區是此屆最大贏家,從國小組到年紀最大的樂活組八組全都報名參加,包辦國小混合、國中男生及女生組三項冠軍,且拿下公開男、女子組亞軍,樂活組獲季軍,成為名符其實的躲避球社區。

協辦單位高雄市體育處代理處長周明鎮表示,自從新制躲避球賽制開始實施後,高雄共辦理過3次全國錦標賽,而今年參賽隊數創歷年新高,國小男童組參賽隊數最多計36隊,國小女童33隊、國小混合組28隊,參賽隊職員共約3300人(含香港代表隊),甚至連日本全國協會都派員前來觀摩交流。1、2個月前,比賽地點附近的飯店早已被預訂一空。對港都的體育、觀光甚至國際交流都有很大助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躲避球運動在台灣推展已近90年,是一項老少咸宜的運動。經過改良後的新式躲避球,安全性高、簡單易學又經濟有趣,仍舊是小學生最喜歡的球類之一,近年來漸受大朋友及成年人喜愛。所以全民運動會也列入比賽項目。

二年前更由台灣、日本、韓國、香港成立亞洲聯盟,辦理亞洲盃躲避球錦標賽。今年主辦單位更別出心裁,在國小、國中、公開組之外增設「樂活男女混合組」,選用材質柔軟的球並鼓勵年紀40歲以上的壯老年人能與大小朋友同樂,期盼能達到全民運動,健康城市的目的。

這屆新增樂活組〈40歲以上男子及25歲以上女子混和組隊〉:本屆第1名得獎為高雄市前鎮區體育會,其中還有一對夫妻檔及一對母女檔。足以說明此組有助於推動全民運動及社區家庭休閒生活。高雄市鳳翔家長會、屏縣九如後庄分獲二、三名。
地主高雄市代表隊歷屆參與全國躲避球錦標賽成績優異,實力堅強,不過各縣市實力近年來亦大幅提升,且香港報名參賽隊伍也創歷年新高。因此本屆比賽各組競爭激烈,精彩萬分。賽事於觀眾加油吶喊聲中精彩落幕,選手們也發揮運動家之精神彼此勉勵,相互約定下屆比賽再次一決高下。

全國躲避球賽。(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第16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各組前三名成績依序如下:

一、 國小學童男生組:中市清水、花縣中正、新北清水。

二、 國小學童女生組:苗縣中山、桃市龍岡、中市九德。

三、 國小學童男女混合組:屏縣後庄、桃市外社、屏縣竹田。

四、 國中男生組:屏縣九如、彰縣溪州、宜縣南安。

五、 國中女生組:屏縣九如、竹縣湖口 、宜縣南安。

六、 公開男子組:新北安溪校友、九如後庒、屏縣代表隊。

七、 公開女子組:北市代表隊、九如後庒、新北三多校友。

八、 樂活組:高雄市前鎮區體育會、高雄市鳳翔家長會、九如後庒。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躲避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