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兩岸關係發展關鍵 孫亞夫: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25日出席台北論壇主辦的「變動中的兩岸新局─回顧與前瞻」座談會,他在會中提到,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就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否則兩岸關係將停滯倒退,回到2008年之前緊張動盪的老路上。

孫亞夫強調,從以往實踐的經驗可以知道,堅持「九二共識」,從反對台獨這個共同的政治基礎去鞏固、增強兩岸關係,將會使兩岸的交流合作有好的環境,涉外事務的問題也可以有條件地解決。相反的,若這個基礎被削弱、破壞了,那兩岸關係就會緊張動盪,不只協商得中斷,交流合作的環境也會被限縮,涉外事務將會更難處理。

孫亞夫表示,台灣與大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無論是經濟、文化、社會都有密切聯繫,而且大陸實施「一帶一路 」戰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也即將開辦,台灣若要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就勢必要有一個與之相應的兩岸關係。

孫亞夫說,希望兩岸關係能繼續和平發展,不要被拖回2008年之前,回到10多年停滯倒退、緊張動盪的老路上去。因為以往有人走這條路沒有走通,今後有人要走這條路,同樣也會走不通,而且還會比以往更加寸步難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