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雙腿遊澳洲 昆士蘭經典4大美景慢跑路線

點評:Let's Run!

▲布里斯本適合街頭路跑愛好者。(圖/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在四季陽光遍灑、氣候宜人的昆士蘭各地有許多風景優美,且各具特色的跑步路線,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大中華區局長潘文特別推薦四條親自跑過的經典線路,讓喜歡跑步的朋友在昆士蘭旅遊時也能享受到暢快奔跑的樂趣。

1. 黃金海岸(GOLD COAST)
清晨時沿著黃金海岸運動是許多當地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如果想要跑得更high,也可以考慮在沙灘上赤腳慢跑。從衝浪者天堂開始,一路向北沿著金色沙灘一直跑到喜來登酒店。2015黃金海岸馬拉松也即將在7月4日至5日舉行,讓所有跑步愛好者可以沿著海岸線自由奔跑。

2. 布里斯本(BRISBANE)
在昆士蘭的首府布里斯本到處都是美麗的街道,其中還有多座僅供行人通行的橋樑,非常適合街頭路跑愛好者。潘文推薦下班後從布里斯本市植物園開始,穿過友好大橋,左轉至南岸的沿河步道,再穿過故事橋下方,最後在鷹街碼頭結束。如果在日出或日落時分踏上這條跑道,還會發現整個城市都會沐浴在金燦燦的陽光下,十分迷人。

▲黃金海岸馬拉松是當地重要的路跑活動。

3. 凱恩斯(CAIRNS)
凱恩斯是澳洲最有名的鐵人三項競賽舉辦地,追隨參賽選手們跑過的路線,幾乎是每位來到凱恩斯的跑步愛好者必做的事情。潘文推薦從大堡礁船隊碼頭出發,沿著海濱大道自由奔跑,沿途會看到名流富商的豪華巨型遊艇,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度假遊客以及撒網捕魚的當地人。

4. 聖靈群島(WHITSUNDAYS)
在大堡礁的中心地帶座落著聖靈群島74座島嶼,當中包括漢密爾頓島、One&Only海曼島、艾爾利海灘等。著名的大堡礁心型礁以及澳洲排名第一的白天堂海灘等都是誘人的獨特賣點。從艾爾利港口起步,向北至Cannonvale海灘,途徑帆船俱樂部和阿貝爾角碼頭,最後來到景色開闊的海灘地帶,跑完也可直接跳進艾爾利沙灘瀉湖清爽一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