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能股價暴跌 國銀大陸授信亮紅燈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國銀大陸授信再踩地雷?大陸漢能集團旗下在香港上市的漢能薄膜發電,近期股價暴跌,由於永豐銀行去年底才剛主辦漢能集團旗下漢能資本8200萬美元,國銀大陸授信疑慮再起。

漢能薄膜發電近期股價暴跌,上周三(20日)單日腰斬,市值蒸發超過5700億元,國銀大陸授信是否亮紅燈?曾銘宗指出,漢能資本8200萬美元聯貸由永豐銀行香港分行主辦,截至103年12月底,已動撥7954萬美元,提供大陸交通銀行以及大陸進出口銀行百分百擔保信用狀,且漢能薄膜發電只是股價下跌,因此把它叫做地雷不合適。

此外,儘管大陸經濟不如預期,不過,陸股今年來持續強漲,曾銘宗分析,大陸股市上漲主因,首先、大陸早期是資金需求者,吸引資金一直往大陸移,經過二十年發展,大陸資金已相對充沛,第二、大陸投資標的有限,過去資金到房地產去,現在進入股市,流到香港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曾銘宗也重申,資本市場國際化是世界趨勢,但與大陸的部分,必須一步一步來,才能水到渠成,第一步是指數相互授權,先授權後才能再往下談,但問題是現在還沒有取得共識,談下一步還言之過早。

至於兩岸ETF今年底以前有沒有可能相互掛牌?曾銘宗表示,ETF相互掛牌是最基礎的,有關指數相互授權的事情已請證交所積極洽談,但股市合作不只是專業上的考量。

關鍵字: 國銀授信地雷金管會曾銘宗漢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提振台股量能 金管會擬再開藥方

提振台股量能 金管會擬再開藥方

金管會將進行大戶問卷,進一步對台股量能不振開藥方,主委曾銘宗表示,先做問卷找出大戶不參與股市的原因,再來開藥方。

2015-05-25 10:56

大巨蛋案爭議 曾銘宗:對聯貸衝擊效應顯現

大巨蛋案爭議 曾銘宗:對聯貸衝擊效應顯現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大巨蛋爭議對金融機構參與BOT案的效應已經出現,有部分銀行以及保險公司反映,政府過去鼓勵金融機構參與BOT,但從大巨蛋案件後,BOT案涉及政治風險相對高,金融機構也會較審慎評估。

2015-05-25 10:40

外資湧入 曾銘宗:初步看續匯入

外資湧入 曾銘宗:初步看續匯入

美國將升息,是否觸動外資匯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外資持續匯入,初步看還會持續進來,迄今淨匯入2046億美元,續創新高,至於外資是否因為美國升息匯出要進一步觀察,將是影響未來股市的重要因素。

2015-05-25 09:19

回應曾銘宗「0.01%反對」 詹宏志:我不忍心批評他啦

回應曾銘宗「0.01%反對」 詹宏志:我不忍心批評他啦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日前指出,對於第三方支付專法15項子法的修訂,99.9%的業者都贊成,只有網路家庭(PChome Online)董事長詹宏志反對,「他是那0.01%」。對此,詹宏志22日回應,「我不忍心批評他(曾銘宗)啦!那只是在立法院備詢時,情急之下說的話。」

2015-05-22 11:19

銀行惡性殺價競爭 有法可管

銀行惡性殺價競爭 有法可管

銀行削價惡性競爭有法可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銀行法修法通過,金管會對銀行低利競爭的處罰將有法源,雖然罰鍰最高僅250萬元,但有了法源依據後,未來管理上可援引銀行法第61-1條規定,甚至可以解除負責人職務。

2015-05-20 18:29

為台滬通鋪路?金管會研究滬港通

為台滬通鋪路?金管會研究滬港通

替台港通、台滬通鋪路?金管會將著手研究滬港通,主委曾銘宗表示,滬港通經驗可以高度借鏡,因為以後若要推台港通,也會有類似的機制、法規安排,且資本市場互通,最終目標就是實現股票相互交易。

2015-05-20 12:34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