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當心!研究:常打電玩 失智風險增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

許多年輕人喜歡宅在家,日以繼夜的瘋狂打電玩遊戲,但你現在可要當心了,據加拿大近來的一項研究指出,經常打動作電玩遊戲者,因為腦部海馬體的物質減少,老年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將提高。


▲ 宅男當心!研究:常打電玩失智風險增(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這項由加拿大蒙特婁大學所做出的,研究人員是以26位每周都打超過6小時電玩的人,及33名不打電玩者做測試,利用腦波及眼球動作來做虛擬情境記錄。

海馬體物質減少 影響記憶、神經系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發現,常玩動作電玩者,因為會長時間使用腦部尾狀核看螢幕,導致腦部海馬體的物質減少,而海馬體控制記憶,學習力和情感,與神經系統及心理疾病,不僅會影響記憶力,也會增加罹憂鬱症、失智症機會。而這項研究報告也發表在《皇家學會生物科學版》期刊。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