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青女拳賽 凸顯台灣不只一個陳念琴

▲黃筱雯。(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5世青暨世青少女子拳擊賽在新北市落幕,最終由黃筱雯抱回一面銀牌,加上梁家婕、羅靖婷以及林亞萱的銅牌,共計1金、3銅,也足以見證台灣還有不少潛力選手可在國際賽與歐美好手一爭長短,也展現拳擊值得更多資源挹注的價值。

全國拳擊協會理事長李武男也說,此次在台灣能舉辦如此盛大的正規國際賽,也顯現台灣選手的競爭力不比國外選手差,凸顯「台灣不只一個陳念琴」的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女子48公斤級、就讀百齡高中羅靖婷為例,此次在台灣連續7名選手落敗後,成為替台灣奪下第一勝的選手,而且還是擊敗強權的義大利選手,之後擊敗蒙古,才於四強敗給俄羅斯選手,但也在勢均力敵情況下落敗。

蘭州國中教練劉宗泰,此次兩名子弟兵林亞萱(青少年組)、黃筱雯(青女組)分別獲銅牌、銀牌,他就提到,希望國家能多給子弟兵一點關愛的眼神,提供協助出國比賽,「不需要去太遠,亞洲就夠我們打了。」

▲羅靖婷。(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青女拳擊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