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柯瑞差一球追平米勒 更想挑戰總決賽三分紀錄

點評:好期待XD

▲勇士一哥柯瑞想挑戰馬刺射手格林2年前在總決賽狂飆27記三分的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僅花了12場比賽,就砍進57顆三分球,現在他距離由「大嘴」米勒(Reggie Miller)保持的單一季後賽58顆三分紀錄,只有「一球」之遙;不過「咖哩」表示,他更想挑戰的是馬刺「聖堂射手」格林(Danny Green)在總決賽狂飆27記三分的紀錄。

27歲的「娃娃臉」射手柯瑞近3季2度刷新聯盟單季最多三分進球數紀錄,樹立起「咖哩障礙」,在西區決賽第2戰打完後,他又締造聯盟新猷,他有6場季後賽單場至少命中5記三分,超越「雷槍」艾倫(Ray Allen),躍居史上第一,而他現在也正悄悄接近溜馬傳奇球星米勒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一哥柯瑞差一記三分,就能追平大嘴米勒的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區決賽第3戰還沒開打,柯瑞已累計57顆三分,只要再命中一球,他就能追平米勒單一季後賽58顆三分的紀錄;值得一提的是,「大嘴」當年花了22場才「達陣」,「咖哩」現在只打了12場比賽,效率相當驚人。

不過這位勇士一哥有更想挑戰的紀錄,「你知道我想打破什麼紀錄嗎?是格林(Danny Green)的紀錄。」他所指的是馬刺射手格林在2年前總冠軍戰,猛砍27記三分的紀錄,當時「咖哩」只能在家觀戰,如今勇士已經在分區決賽取得2比0領先,他很有機會嘗到總決賽的滋味。

柯瑞說,球隊在前2輪的季後賽「快速成長」,「第2輪第2和第3戰敗給灰熊,對我們來說是很棒的經驗,讓我們找回狀況,展現出韌性,也變得更成熟,而我想這個系列賽(指西區決賽)的重點,只在於誰想贏球,誰想從這個系列賽當中脫穎而出,非常有趣。」

▼勇士一哥柯瑞最想挑戰的是總決賽三分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