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堅器捐救32人 女兒:爸爸,你在天堂過得好嗎?

2015年05月23日 14:16

▲楊志堅器捐至少32人受惠,小女兒受訪時說出對爸爸的思念。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忍痛捐出兒子心臟、手臂等器官的呂妙嫻23日表示,她能為兒子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把器官捐贈給她需要的人;她也認為兒子沒有離開,只是用不同形式活在家人心中。

去年8月底,36歲的鷹架工人楊志堅腦溢血,經急救後判定腦死,他的母親呂妙嫻(下圖)決定捐出兒子身上所有堪用的器官,讓至少32位病患受惠。高雄長庚醫院今天下午舉辦器官(大體)捐贈感恩追思大會,呂妙嫻也受邀到場。

「爸爸,你在天堂過得好嗎?爸爸請你保佑阿嬤、阿姨、叔叔」,楊小妹妹稚嫩的聲音念出對爸爸的想念,令人鼻酸;楊志堅過世後留下一對兒女,分別就讀小學三年級與六年級,小孩懵懵懂懂,不太懂生離死別,只知道爸爸回不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兒子出事後,呂妙嫻是最痛苦的人,她雖然悲傷,卻下了重大的決定。「醫生跟我說他已經腦死了,『我老實跟你說,我盡量救你兒子,但救起來也變植物人』。」意外發生的很突然,等她回過神來,兒子已經成了植物人。

她不想讓兒子痛苦幾十年,加上醫師的建議,決定器官捐贈。「我就跟他說,媽媽能為你做最後一件事,把你的器官捐給別人,捐給有需要的人,救更多性命。」

楊媽媽告訴兒子要簽器捐同意書的決定時,昏迷中的楊志堅竟然眼角泛淚,她認為這代表兒子同意拔管,於是捐出兒子的器官。楊志堅的付出至少能幫助32個病患,聽到這個結果,她非常欣慰,對她來說,兒子沒有離開,而是用不同形式活在家人的心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