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銀態度曖昧 醞釀重啟併購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金管會力推金融整併,重新開放金融機構運用「公開收購」模式進行併購,而過去多次透過併購拓展自身業務的遠東銀行(2845)是否評估購併機會?總經理洪信德四兩撥千斤回應「先等最近的財報都出來了」,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在金管會重啟公開收購下,外界點名有7家業者可能被求婚,包含京城銀、大眾銀、台中銀、安泰銀、三商美邦人壽、群益金鼎證券以及統一證券。

遠銀過去多次透過併購拓展業務,2009年當時由金融重建基金賠付191.03億元,遠銀取得其19家分行,讓遠銀據點由36家擴增至55家,之後2011年以3億元買下AIG的ING安智證券,開拓遠銀證券服務業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信德表示,銀行錢多,但資本不多,將著重發展不用資本或使用資本較低的業務,至於遠銀證券部分,當初購併時就設定其抵過一個營業部,目前商業模式調整完成,預期整合效益今年將進一步顯現。遠銀自2010年以後,ROE(股東權益報酬率)都有10%以上,今(2015)年第一季ROE約12%、ROA(資產報酬率)約0.8%。

至於併購議題,洪信德表示,還沒有細算過,先等最近的財報都出來了,且公開收購細節也還沒有出爐,「不一定全部都現金,還是可以換股」。

此外,洪信德也透露,上海遠銀租賃預計5月底、6月初開業,目前已有國際級租賃公司探詢參股的可能。

關鍵字: 遠銀遠東銀併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拒談大巨蛋 徐旭東喊話拚經濟

拒談大巨蛋 徐旭東喊話拚經濟

大巨蛋遭北市府勒令停工,而日前表示大巨蛋若拆除恐成世界笑話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21)日出席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20週年的歡慶晚會上指出希望大家應該要努力拚經濟,不要拚其他的事情。針對媒體詢問對於大巨蛋停工的看法,他也表示太敏感拒談大巨蛋,反而再三強調拚經濟。

2015-05-21 20:17

專挖富邦牆角?玉山搶下統一阪急卡

專挖富邦牆角?玉山搶下統一阪急卡

槓上富邦?!統一阪急百貨聯名卡重新議約,由玉山銀行搶下,目標一年發卡10萬張,挑戰台北富邦銀行5年發卡量,玉山銀總經理黃男州透露,玉山銀內部以高雄夢時代為下一個目標,希望可以再拿下零售百貨業的聯名卡發卡權。

2015-05-21 19:57

政院拍板房地合一 業者:房市進入重稅時代

政院拍板房地合一 業者:房市進入重稅時代

行政院會21日通過房地合一稅制修法草案,稅率高達45%,資本利得在400萬元以內免稅,預計2016年元旦上路。對此,房仲業者表示,台灣房市將正式步入重稅時代,投資房地產的輕稅時代,已成為歷史。

2015-05-21 19:27

熬了21年!三商壽Q1首見利差益

熬了21年!三商壽Q1首見利差益

三商美邦人壽(2867)2015年第一季投資收益上升至4.08%,負債成本小幅下滑至4.02%,為公司成立21年來,首見黃金交叉,宣告公司擺脫利差損陰霾。

2015-05-21 18:46

新日光規劃YieldCo香港掛牌

新日光規劃YieldCo香港掛牌

新日光能源科技(3576)董事會今(21)日通過增加太陽能系統業務,並決議新日光將參與太陽能YieldCo(殖利率增長)公司之投資及設立,該YieldCo公司預計將於今年底或明年第一季於香港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2015-05-21 18:39

夜市商機無限大 4成2上班族想搶進

夜市商機無限大 4成2上班族想搶進

台灣夜市遠近馳名,不論吃的、用的、玩的皆一應具全,背後商機更是超乎我們想像,看準這股錢潮,據統計,有4成2的上班族有意搶賺夜市財!

2015-05-21 18:10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