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21年!三商壽Q1首見利差益

▲三商壽今日召開法說,左為總經理孟嘉仁、中為發言人楊棋材。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2867)2015年第一季投資收益上升至4.08%,負債成本小幅下滑至4.02%,為公司成立21年來,首見黃金交叉,宣告公司擺脫利差損陰霾。

三商壽(2867) 今(21)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2015年第一季稅後淨利7.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54元,與去年同期稅後淨損6.3億相比,獲利大幅躍升,同時,第一季底淨值也來到277.2億元,較去年的260.9億元增加6.3%,每股淨值超過20元達20.5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商壽負債成本近年逐漸下降,2013年跌破4%,一度來到3.97%低點,今年第一季負債成本雖微幅上揚至4.02%,不過,今年第一季在實現證券獲利挹注下,投資收益率上揚至4.08%,為公司成立21年來首見單季投資收益率高於負債成本。

此外,三商壽2014年底隱含價值(EV)為910.4億元,較上年底的729.2億元大幅增加180億元,成長率為24.8%。若以三商壽股數換算,去年底三商壽每股隱含價值來到67.3元,較102年的59.4元成長了13.3%。

三商壽發言人楊棋材表示,103年隱含價值持續成長的主要原因來自新契約銷售成長推升了隱含價值,且公司以業務員通路銷售具價值的分期繳、長年期保險商品策略也功不可沒。

三商壽發言人楊棋材表示,三商壽去年底每股EV 67.3元,對比目前股價不到其1/3,股價嚴重低估。此外,三商壽規劃今年上半年處分長春大樓,該大樓持有成本不到31億元,外界樂見預估,該物業交易價格可望上看50億元,三商壽今年獲利將吃下定心丸。

此外,為加速金融整併,金管會推動金融整併重啟公開收購,三商壽屢次遭外界點名可能嫁入金控,對此,三商壽總經理孟嘉仁表示,要維持獨立公司或加入金控,就如結婚或沒有結婚,「會把它當作一種恭維」,經營團隊會繼續保持成長,「永遠保持非常妖嬌美麗與吸引人」。

關鍵字: 三商壽三商美邦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存款保障300萬想調高?再等等

存款保障300萬想調高?再等等

我國目前存款保險保障金額最高300萬元,立委薛凌等建議金管會研擬提高保障額度到500萬元的相關配套及提供標準,並獲立法院財委會通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我國調高存款保障還要一段時間,至於台資銀行大陸分(子)行是否納入中國大陸存保機制,已責成銀行公會研究。

2015-05-20 19:15

國壽開辦首檔國內結構型商品保單

國壽開辦首檔國內結構型商品保單

響應金管會「以台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台」政策,國壽率先推出國內首檔連結國內結構型商品的投資型保單。壽險業者提醒,該保單為結構構型商品,仍具投資風險,且以外幣計價,保戶還需承擔匯兌風險。

2015-05-19 18:27

出國發生意外醫療費用高 交給三合一保險

出國發生意外醫療費用高 交給三合一保險

暑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根據保險業的理賠經驗來看,在旅遊期間發生疾病就診的個案,多數因水土不服、腸胃不適或交通意外所引起的就醫行為,民眾若想取得最完整的保障,可投保旅平險,或是選擇包括意外、保障、醫療等三合一類型保險來負擔國外相對較高的醫療住院費用。

2015-05-19 14:23

線上投保擴大 新增一年期醫療險、取消單家限額

線上投保擴大 新增一年期醫療險、取消單家限額

線上投保進一步擴大!金管會18日確定擴大網路投保範圍,壽險新增1年期實支實付醫療險保額10萬元,並旅平險、傷害險取消單一公司限額,改採總額管制,同時,產險業新增高爾夫球員責任險、個人責任險、家電維修保險及智慧型行動裝置失竊險4大險種。

2015-05-19 09:32

抗通膨保單 保障逐年增值

抗通膨保單 保障逐年增值

儘管不少企業響應政策紛紛調薪,不過,普遍來看物價漲幅仍勝過薪資成長幅度,相同薪資收入,民眾能買的東西愈來愈少,不僅個人及家庭的財富資產很容易就被通膨怪獸默默地侵吞,保險保障同樣也面臨通膨威脅,壽險業者建議,民眾不妨參考具抗通膨效果的增額型、利變型、投資型、分紅型等四大類保單。

2015-05-18 19:27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