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學期砸10多萬唸私校 佩甄:不是每個小孩都適合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黃鐙輝與老婆萁萁日前為女兒要唸私立還是公立學校起爭執,她還為此求助佩甄。佩甄21日錄影時說,「再好的學校也有壞學生,一般的學校也會有高材生。」雖然她的小孩是讀私立復興小學,但她從小都是唸公立長大,老公王祚軒則是從小唸私校,對於要讓小孩唸哪?佩甄的回應,讓人讚嘆不愧是「台灣好媳婦」。

▲黃鐙輝、萁萁之前為了小孩要唸公立或私立學校,討論激烈。(圖/翻攝黃鐙輝臉書)

佩甄認為,小孩子的教育主要還是在家庭,而不是學校,每個環境都有好有壞,看你重視的是什麼,而她自己的小孩唸私校,她說:「我是尊重我老公跟公婆的決定。」她覺得不用為了這件事跟老公吵架,如果家裡真的那麼堅持,「那我們當人家媳婦,就盡量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佩甄與郁方的小孩唸不同的私立學校,一學期學費10多萬元,郁方兩個小孩一年的學費就要近60萬元。當初郁方選擇該校是因重視小朋友的運動、才藝,學校規定學生國中畢業要泳渡日月潭,高中要騎單車環台12天才能拿到畢業證書,「所以我們的小孩下課都是在補單車、游泳。」只是若經濟負擔太大,郁方說:「現在公立學校其實也辦得跟私校差不多。」

▲佩甄、郁方的小孩都是唸私立學校。(圖/八大、取自佩甄臉書)

佩甄表示,私立學校學生競爭激烈,環境較高壓,「不是每個小朋友都能適應。」她說,像自己的小孩會覺得其他同學會什麼什麼,她也要會,「但重點是小孩完全沒喊累。」所以目前她還覺得蠻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