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香港衛視」落地台灣:什麼是媒體的力量?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新興的香港媒體「香港衛視」於2008年於香港成立,擁有6個衛星頻道和1個網路電視台。2010年10月正式開播以來,以24小時開路不加密的方式,通過亞太5號、亞太7號3顆衛星雙波段播出,已經覆蓋亞太、北美、歐洲、中東、非洲等150多個國家和地區。22日更在台灣舉辦記者會,宣布即將進軍全球。

▲香港衛視副總裁張宗月。(圖/記者徐文彬攝)

香港衛視副總裁張宗月表示,身為兩岸媒體人的她任職過多家台灣媒體,「身為媒體人,能為社會、國家及世界做些什麼事情,什麼是媒體的力量?」她坦言,全球有15億的華語收視族群,但究竟有多少的優質節目?她認為現在部分媒體總以「收視率」為主,因此難免腥羶色的存在,「作為媒體人有社會責任,除了提供給青創業者服務外,希望傳播愛與光明,這才是媒體的使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衛視於2011年進入台灣後,即與台灣在地融合,期望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經過多年努力,終於與台灣各大手機電信業者,達成企業合作,得以透過手機等新媒體,將香港衛視優質的新聞及節目,透過新培體平台,呈送到每一位台灣觀眾面前。

2011年香港衛視在台灣設立香港衛視台灣辦事處,每天採訪台灣社會、政治、經濟、文化、教育新聞集觀光旅遊節目,促進兩岸三地交流,透過衛星發射及多元化新媒體平台傳播到全世界。

香港衛視關懷台灣中小企業,文創產業,計劃聯合台灣企業家邀約兩岸投資人,挖掘有潛力的青年人,為清創產業募資,並提供香港衛視新媒體平台,以多元化的手法,為台灣中小企業製作節目,拍攝紀錄片及新聞議題,幫助台灣中小企業。

本次記者會由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梁志仁為主禮嘉賓,更邀請到國際創投、台灣中小企業上百家及台灣各大媒體共襄盛舉。

▲香港衛視落地台灣,眾人名人共襄盛舉。(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