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餞、豆芽菜、豆腐添加工業原料 存德賺取5元價差



▲存德用化工原料假冒食品原料。(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存德工業原料行竟使用工業用的化工原料,假冒添加物販售給下游食品製造業者!彰化縣衛生局調查發現,存德每次出售1包食品級原料,就會搭配兩包工業級原料,還教下游食品商如何混用,台中、嘉義、苗栗多家業者都購買,並使用使於蜜餞、豆芽菜、豆腐等產品。

衛生局表示,存德販賣「偏亞硫酸氫鈉」、「氯化鈣」、「純碱」、「吊白塊」及「硼砂」5項化工原料給食品商,每賣1包賺1包,價差5元,還涉嫌唆使犯罪,教下游廠商「留下食品級原料給衛生機關稽查,工業級的沒用完務必銷燬」。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初步調查結果,疑似違法使用吊白塊的業者,台中有3家、嘉義縣1家、苗栗縣1家以及新北市1家;使用硼砂的業者嘉義縣有1家;使用非食品級純碱的業者,則在雲林縣有1家。

衛生局表示,化工原料假冒食品添加物販售,依法可處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劉姓業者目前已被檢方帶回訊問並在訊後聲押獲准。

▼違規業者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