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居家雲端化 在家也能隨時監控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打破傳統醫療照護的疆界,讓安寧病房也能延伸至病人居家,讓他們在家中度過人生最後階段的心願!自2013年起,花蓮慈濟醫院透過遠距醫療的概念,結合多元的創新應用科技,運用居家訪視與雲端監控,即時了解病人在家時的血壓、心跳、血中氧氣、血糖等生理變化,且醫護團隊與病人及家屬間也能透過二十四小時的即時視訊溝通,減少病人就醫往返的交通時間。


▲ 安寧居家雲端化,在家也能隨時監控(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安寧療護遠距的目的 在於滿足患者回家的心願

花蓮慈濟醫院志業執行長林俊龍表示,建構安寧療護遠距整合性照護服務平台的主要原因,第一是安寧病房一床難求,第二則是病人希望回家,因此,只要利用電腦、平板電腦,甚至是一台智慧型手機,就能從雲端系統檢視病歷紀錄,不僅讓病人能夠安心的回家,也能有效降低再住院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系統隨時留意病人狀況 如有不適立即通知

這套系統在生理監測部分,在病人家中除了可提供給血壓、血糖、血氧、聽診器等監測系統外,也會自動將病人的生理監測數值送到雲端,如果有異常,會自動警示通知醫護同仁。

江青純護理師表示,在未用系統之前,機構不太願意收治末期照護的病人,因為這類的病人變化性大、反覆住院率也較高,但自從向推廣這項服務後,不管是遇到病人發燒、傷口照護等問題,都能透過遠端視訊獲得即時照護,讓安養機構安心,病人的家屬也很放心。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