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少」接成語... 白家綺大喊「化痰」笑翻全場

記者游雁双/綜合報導

演員白家綺2010年出道,參與過多部電視劇的演出,2012年因《風水世家》黃艷妃一角打開知名度。而她目前不只接演戲劇,有時候也會上綜藝節目當通告藝人,先前錄製《天才衝衝衝》玩遊戲,被主持人曾國城問「積少」後面要接什麼成語,她第一時間說的答案讓現場來賓笑翻了。

▲白家綺參與電視劇演出而走紅。(圖/取自白家綺臉書)

31歲的白家綺先前上《天才衝衝衝》,錄製「會演是英雄」的單元時,被主持人曾國城問「我問你積少後面要接什麼?」她直接脫口而出「化痰」兩個字,對方聽見後大喊「積少化痰那是成語嗎?成語耶?」她一開始先是傻眼地看著城哥,後來才解釋把「積少」聽成是台語的「止咳」,所以才會接「化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家綺先前上《天才衝衝衝》時,把成語「積少成多」說成「積少化痰」。(圖/翻攝自YouTube)

事實上,「積少」後面接的是「成多」才對,白家綺把「積少成多」說成「積少化痰」,讓錄影現場的人笑歪了。雖然該節目是2014年的內容,但近日再被網友翻出來「回味」,有人認為是老哏笑話了,有人卻覺得再看一次還是很好笑。

 ▼影片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