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稱核武微型化成功 秀軍事肌肉警告「不要挑釁」

▲北韓國防委員會發表掌握核武微型化技術,強調是「維護國家安全」。(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中央通訊社朝中社20日報導,國防委員會發表聲明已掌握「核武微型化」技術,強調是為了加強自衛能力,警告各方不要挑釁。依照北韓的說法,他們能把小型核子彈頭安裝在長程飛彈上,直接攻擊其他國家。

聲明中也指出,核武小型化和多樣化的技術研發已久,除了短、中程火箭外,遠端火箭也提高精確度並且智慧化,保證有高命中率,「我們不隱瞞這個消息。」還提到5月8日成功試射潛射導彈就能證明北韓軍逐漸達到巔峰。

對此,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將軍溫內菲爾德(James Winnefeld)認為那只是「經過剪接的宣傳片」,直言北韓離掌握這項技術還很遠。但是南韓國防部相關人士20日表示,與美國情報局一致認為飛彈確實由潛艇在水下發射後,在水面上飛行150公尺,並非捏造。

對於美國、日本和南韓認為北韓發射潛射導彈違反聯合國決議,北韓認為這是在「挑釁」,還讓國際對朝顯施壓,指責安理會受到美國任意擺布,並強調今後會繼續增強國防實力,維護國家安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