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腸驗出山梨酸被香港退貨 食藥署:在台合法



▲台灣生產的香腸驗出山梨酸被香港退貨。(圖/翻攝自台灣皇上皇食品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發現,台灣一款預先包裝、由台灣皇上皇食品生產的「原味香腸」,含有不能添加在香腸中使用的防腐劑「山梨酸」,勒令停售。對此,衛福部食藥署20日回應,一切符合規定。

食藥署指出,山梨酸在台可用於香腸等肉製品,根據國內法規每公斤食品不得超過2公克,皇上皇的原味香腸檢出山梨酸320ppm,換算則為每公斤0.32公克沒有違法。

但出口食品須配合當地法令,食藥署表示,當這批香腸退運回台,會先檢驗山梨酸有無符合國內規定範圍,若一切沒問題,再請皇上皇領回、自行決定是否改為內銷。

山梨酸是一種常用的食品添加劑,常用於動物飼料、化妝品、藥品、包裝材料和橡膠助劑等。由於它是不飽和脂肪酸,可被人體的代謝系統吸收、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在體內無殘留,但如果超標嚴重,長期吃下肚,會抑制骨骼生長,對腎、肝臟有一定的危害風險。

▼山梨酸。(圖/網路維基百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