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搭宋楚瑜選總統? 施明德預告明天「重大宣布」

▲施明德將獨立參選總統。(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擬宣布獨立參選總統,最新消息指出,施明德將在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外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是搭檔人選,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20日表示,宋、施曾碰面過3次,但未提到搭檔問題,「若施明德有任何決定,宋主席都會祝福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至於施明德出線,究竟瓜分藍或綠的選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看他(施明德)怎麼講、看他罵誰,如果罵蔡英文,當然瓜分藍的選票」,媒體追問,施是否變相替蔡助選,謝長廷則說「不知道,人高深莫測,五段的在下棋,兩段的很難猜棋步」。

施明德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日前在臉書上似乎已經看出端倪。他在8日深夜於自己臉書貼出訊息,是他在車內與其他人的對話。內容寫到:今天晚上車子裡的對話。「為什麼選5月21日?」「今年的那一天是主席出獄整整25年紀念。」「關了25年,又自由了25年!」「好難想像的25年啊!」「對啊!像蟑螂一樣的日子。」這時,沈默的主席突然說:「連蟑螂都比我好,牠至少自由自在的啦!」

▼施明德:蔡英文如果當選,讓人毛骨悚然(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