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蝴蝶蘭「國王的母親」 史瓦濟蘭國王命名的啦!

▲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 M. King Mswati III)20日出席圓山蝴蝶蘭特展,並挑選有著紫色豹紋、白底斑點的新品種蝴蝶蘭,命名為「Indlovukati」,意即「國王的母親」,希望藉由此活動加深台灣與史瓦濟蘭之間的邦交友誼。

恩史瓦帝三世偕同王妃莫查(H.R.H.Inkhosikati Make LaMotsa)一同現身台北圓山飯店,並自2個新品種蝴蝶蘭中挑選較喜歡的1株為其命名,恩史瓦帝三世說,花朵時常被當作女性的象徵,因此替這株蝴蝶蘭選了一個女性的名字「國王的母親」,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由國王為蘭花命名,希望藉此機會能讓更多人認識史瓦濟蘭。

▼昌新蘭園花農黃福良。(圖/記者陳明仁攝)

「國王的母親」蝴蝶蘭有著紫色豹紋、白底斑點、黃紅色唇瓣,栽種者昌新蘭園花農黃福良得意的說,他的蝴蝶蘭和別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單獨一株可以開出18-20朵花,多年來都是外銷歐盟國家,其中荷蘭是最大宗,此次共展出25款蝴蝶蘭,其實2擇1命名的蝴蝶蘭是在活動前讓恩史瓦帝三世親自挑選,「剛好都是我的啦!」黃福良靦腆的笑著。

▼新品種蝴蝶蘭「國王的母親」。(圖/記者陳明仁攝)

▼立委潘維剛、鄭汝芬、陳淑慧、陳碧涵、呂玉玲扮演蘭花大使。(圖/記者陳明仁攝)

▼恩史瓦帝三世與王妃莫查一同接受陳保基的贈禮。(圖/記者陳明仁攝)

▼恩史瓦帝三世正在挑選要命名的蝴蝶蘭。(圖/記者陳明仁攝)

▼雀屏中選的最後2株蝴蝶蘭都是由黃福良栽種。(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