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開辦首檔國內結構型商品保單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響應金管會「以台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台」政策,國壽率先推出國內首檔連結國內結構型商品的投資型保單。壽險業者提醒,該保單為結構構型商品,仍具投資風險,且以外幣計價,保戶還需承擔匯兌風險。

國壽表示,該保單連結的投資標的為瑞士銀行台北分行發行7年期、澳幣計價、稅後滿期保證投資報酬率19.35%的國內結構型商品,以30歲男性、保額30萬、總繳保險費100萬元為例,在保戶持有至滿期且假設匯率不變的情況下,試算其總繳保費年化報酬率約為2.08%。

國壽表示,雖然該保險年化報酬率不如過往的商品亮眼,但在低利率環境下,享有壽險保障又搭配其保本的特性,對一些保守型的客戶仍具有一定的需求,主要有兩個因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提供保守型客戶理財選擇:目前股票及債券市場的波動仍大,且市場充滿許多不確定因素,如希臘退出歐元區疑慮、石油價格大幅波動等,因此保守型客戶對具保本特性的結構型商品仍有需求。

其次、澳幣匯率風險相較以往低:澳幣兌換新台幣匯率已從最高點的32元以上,跌至目前約在24~25元間,來到近6年來相對低點,可考慮做澳幣資產配置的規劃選項。

關鍵字: 國壽保險東森保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線上投保擴大 新增一年期醫療險、取消單家限額

線上投保擴大 新增一年期醫療險、取消單家限額

線上投保進一步擴大!金管會18日確定擴大網路投保範圍,壽險新增1年期實支實付醫療險保額10萬元,並旅平險、傷害險取消單一公司限額,改採總額管制,同時,產險業新增高爾夫球員責任險、個人責任險、家電維修保險及智慧型行動裝置失竊險4大險種。

2015-05-19 09:32

抗通膨保單 保障逐年增值

抗通膨保單 保障逐年增值

儘管不少企業響應政策紛紛調薪,不過,普遍來看物價漲幅仍勝過薪資成長幅度,相同薪資收入,民眾能買的東西愈來愈少,不僅個人及家庭的財富資產很容易就被通膨怪獸默默地侵吞,保險保障同樣也面臨通膨威脅,壽險業者建議,民眾不妨參考具抗通膨效果的增額型、利變型、投資型、分紅型等四大類保單。

2015-05-18 19:27

歷年同期新高!國泰金前四月賺244.4億元

歷年同期新高!國泰金前四月賺244.4億元

國泰金(2882)公布2015年4月自結數,稅後淨利63.3億元,累計前四月稅後淨利為244.4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約59%,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93元。

2015-05-07 18:06

5月起 外幣保單質借限制取消

5月起 外幣保單質借限制取消

中央銀行宣布外幣保單質借2成的限制,5月起全面取消,目前國內前七大壽險公司外幣保單價值準備金約488億美元,若以質借6成計算,質借規模可達293億美元,折合超過新台幣9000億元。

2015-04-29 20:12

OIU 6月發照 搶陸客保單商機

OIU 6月發照 搶陸客保單商機

金管會昨(28)日預告預告「國際金融業務條例施行細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管理辦法」草案,准許壽險業者在台設OIU,開賣外幣保單,預計5月接受申請,6月發照,首波應該有10家取得OIU執照。

2015-04-29 09:3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