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登山小旅行》新書上市!7大主題64條步道全網羅

點評:遠離城囂~來趟新北市的自然生態之旅吧~

▲孝子山登山步道。(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19日推出《新北登山小旅行-64條山海步道輕鬆行》一書,由登山作家唐榮麗、古庭維、葉玲君、梁玄等人,歷時一年親自探訪步道,精準記錄路線地圖、坡度圖、路程時間、GPS座標,並以精彩的圖文介紹,以步道特色為主軸區,帶領讀者品味新北市的多元自然面貌。

▲滿月圓登山步道。(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國君表示,新北市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美景,海岸線、郊山、大小溪流存在其間,山水交織出優美的景色,除了美麗的大自然環境,還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及文化底蘊,讓新北市的步道呈現豐富多元的面貌。

他強調,「我們選擇採用較自然的生態工法,如就地取材、不破壞山林生態、不使用過度的人工設施,並且結合步道團體志工力量共同整理步道、守護山林,我們期以無痕山林的步道風貌,展現新北城市的綠色發展,帶動新的觀光旅遊風潮。」

▲圓通寺步道。(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登山部落客崔祖錫特別呼籲,走訪步道前了備妥簡易醫療用品外,個人裝備如背包、防滑健行鞋、遮陽帽、水壺、登山杖、手套、數位相機、鉛筆、筆記簿等都是必要的裝備。

登山作家唐榮麗推薦夏季可以到圓通寺步道走走,步道在中和離市區很近,沿線不僅有秀麗的山巒、奇岩,此處視野遼闊,除能一覽臺北盆地風光,也是賞夜景的熱門處所,最適合帶親朋好友規劃半日、一日遊。

《新北登山小旅行-64條山海步道輕鬆行》7大主題

歷史文化 
濱海親水 
生態旅遊 
樂山樂水 
親子同遊 
森林浴場 
進階挑戰 

詳細資訊請參考各大書店網站,或上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現在留言最想爬哪一條登山步道,還有機會抽中登山書一本。

▲草嶺古道。(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嶺腳寮山登山步道。(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