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導演26歲就當坎城評審 自曝最愛玩同志交友軟體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加拿大才子導演札維多藍(Xavier Dolan)是國際備受矚目的天才新星,年僅26歲已經完成5部長片,其中4部入選坎城影展,《親愛媽咪》2014年甚至入選競賽單元和各國名導比拚,如今升格「評審」,成為2015年坎城影展評審團之一,17日他接受法國媒體《BuzzFeed》快問快答,他的答案相當誠實。(想看更多坎城影展相關報導請點我!)

▲▼加拿大才子導演札維多藍19歲以首部自導自演電影《聽媽媽的話》(I Kill My Mother)在坎城影展驚豔四座。(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札維多藍19歲以首部自導自演電影《聽媽媽的話》(I Kill My Mother)在坎城影展驚豔四座,同年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身兼導演、編劇、演員、服裝、製片多職於一身,是國際影壇難得一見、備受矚目的超級天才新星。他的26歲生涯拍出5部長片作品,幾乎都涉及「同志」題材於其中,他也從來不諱言自己是個同志。

▲▼札維多藍2014年以《親愛媽咪》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隔年就升格擔任評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網路)

法國媒體《BuzzFeed》17日安排札維多藍接受「快問快答」專訪,他喜歡的女性演員包括《賢伉儷》(Husbands and Wives)的茱蒂戴維斯(Judy Davis)、《鋼琴師和她的情人》(The Piano)的荷莉杭特(Holly Hunter)、《麥迪遜之橋》(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及《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等4位演員。

▲▼札維多藍認為導演應該用開放的心胸,接受來自各方的批評,同時對大家時常關注他的年齡感到疲倦。(圖/翻攝自BuzzFeed)

問札維多藍什麼是導演最大的功課?他說:「用開放的心胸,接受來自各方的評論。」他也不諱言自己最害怕外界談論他的年齡,每次回答相關的問題都覺得很煩。至於最愛玩哪一個社交軟體?他在答案本寫下「Grindr」(同志交友軟體)並在臉部比出相當性感的表情,不過隨後他又翻了一頁,上面寫著:「開玩笑的啦!其實是Instagram!」(想看更多坎城影展相關報導請點我!)

▲▼札維多藍被問到最愛玩的社交軟體,他的答案竟是同志社交軟體Grindr,不過隨後他表示是開玩笑的。(圖/翻攝自BuzzFeed)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