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開不了口 婦女疾病常延誤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佐慈報導

1名56歲婦人至醫院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面對婦科女醫師時,也順便問起女兒最近症狀,不但常臉色蒼白,且時常感到疲累,每次月經量更是多得嚇人,但給女兒燉補卻無法改善,經醫師評估恐為貧血導致,建議應好好接受檢查。


▲ 年輕女性別害羞 婦女疾病應盡快檢查(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這名婦人聽從醫師建議帶女兒接受抽血等檢查,醫師發現子宮內膜邊竟有一個7至8公分的肌瘤,才會使月經出血量大,經手術切除後,已逐漸恢復;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潘以如指出,許多年輕女性常常不好意思就醫,導致放縱疾病惡化,其實透過婦科女醫師,的確能幫助許多年輕女性放下心防,接受問診。

醫師潘以如進一步說明,臨床也曾有一位阿桑,因為治療更年期順道提起自己30歲的姪女,好幾個月月經都沒來,在醫師建議下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多囊性卵巢囊腫所導致,其實看診時順便提出親人的私密問題,的確能幫助及早發現,且及早接受檢查,順利挽回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提供婦科女醫師,不但能照護更多婦女朋友,也能讓年輕女性勇於踏出第一步;潘以如提醒,年輕女孩絕對不要因為私密問題而害羞看醫師,這樣可能會擔誤病情,不可輕忽。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