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5%灼傷!找工作不怕貼照片 他要找不以貌取人的公司



▲陽光基金會提倡美田的5月17日為臉部平權日。(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為維護顏損及燒傷者尊嚴與人權,「臉部平權特展」17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月光劇場登場。根據調查,台灣每5個人就有1人曾因外貌遭受異樣眼光,不敢走進社會,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表示,每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個人人格與對社會的貢獻,不是外貌!

許立明說,高雄1999市民服務專線堅持僱用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其中也包含顏面損傷者,7年下來服務市民無數,付出貢獻遠超過他們對自己的想像與期待,這些曾在社會上遭受創痛者,反而更容易以同理心提供更好的服務。

年幼時與爸媽參加廟會活動,因不慎跌入金紙灰燼中,造成李俊諺臉部、身體22%~25%灼傷,歷經了4次大小手術。他表示,出社會找工作時,履歷上都要貼照片,他一點也不會懼怕,因為「要選一個不會以貌取人的公司及主管」。

陽光基金會強調,要用尊重的言語及眼光看待傷友,當事人也要調整自己的心態面對社會,「平權時代,以貌取人已經落伍」,從自身做起,才能改變未來社會的價值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