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育會考落幕 6月5日開放成績查詢!

▲國中教育會考中午落幕。(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17日中午結束,預計6月5日上午8時開放查詢成績,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今年只有1次分發,公布成績後就可以開始考慮志願,其中,包含基北區在內有8所高中辦理特色招生考試,基北區將在7月3日放榜,其他學校則是6月30日放榜。

國中會考落幕,吳清山中午抵達國家教育研究台中院區,為國中教育會考總闈場啟闈,參與組題、印卷、分卷、安全維護及試務支援等工作的167位試務人員,在全國試務會主任委員、台北市立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率領下相繼走出闈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黃贇瑾表示,今年英語科聽力測驗、數學科非選擇題正式採計成績,且考生人數約28萬5千多人,不論是闈內印卷、分卷工作,或是考試試務執行程序等,都比103年會考更具挑,十分感謝闈內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以及闈外夥伴全力支援,讓印卷分卷及試務工作能順利完成。

黃贇瑾也說,全國考生的各科答案卡(卷)將立即送往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總院區的讀卡掃描閱卷闈場,繼續進行讀卡、掃描、閱卷等工作,並於6月5日上午8時起開放網路成績查詢,同時寄發成績通知單

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宋曜廷則表示,待成績公布後,會一併提供各學區統計資料,以及基北、 中投、高雄區10量尺分數,但目前只有基北區考生開放查詢。

吳清山也指出,明年不會有量尺分數,若有區域比無可比,將採取學科加權計算、增額錄取等方式處理,另外,明年也鼓勵各校辦理特色招生,目前約有20校有意願,會在6月30日完成審查。

今年國中會考考生超過28萬人,分為224個考場,印製226萬份試卷,吳清山表示,今年考生稍多,未來受到少子化影響,可能不會再有如此「盛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