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擲筊請媽祖指示 福安宮24日遶境照常舉行



▲火噬三百年彰化伸港福安宮,媽祖、上百神明神像全燬。(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原訂24日舉辦全鄉安營遶境活動,但一場大火把計畫打亂,管委會上午召開會議討論,有人提議「擲筊」請示爐主媽祖,結果決定如期舉行!

管委會等人先向爐主媽祖上香,再由值年爐主、伸港鄉什股村長李月梅代表「擲筊」,得到天上聖母指示,繞境活動一樣照辦,廟方也將把被信徒暫請到家中供奉的媽祖請回參加遶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福安宮全鄉安營遶境為一年一度盛事,舉行時間大約都在農曆3到4月,意義在於各公廟神尊兵將,駐守外境、保衛鄉里以防邪靈入侵,共會繞行26.5公里、全鄉12個地方,迎神隊伍每年都綿延數公里長。

▼廟方在臉書公告,繞境如期舉行。(圖/翻攝自伸港福安宮粉絲團)



▼彰化福安宮三百年開基媽祖找不到,廟方憂遭大火燒燬。(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