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司令嗆品性不端不能當軍人 印尼從軍一定要驗貞操

▲印尼軍方要求有意從軍的女性都必須接受貞操檢驗,引發國際人權組織的批評,稱此舉不僅侮辱人,而且一點都不人道。(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印尼有意從軍的女性都必須經過俗稱「兩指測驗」的貞操檢驗,在確認處女膜完好無缺,才可以加入軍隊;據悉,東爪哇一地方政府甚至還計畫將該檢驗推行到校園,只有處女膜完好無缺的高中女學生才可以畢業。人權團體抨擊,這樣的做法不僅愚蠢瘋狂,而且一點也不科學。

「人權觀察」研究員哈森諾(Andreas Harsono)訪問了11名印尼女性,其中一人表示,許多原本打算參加軍隊的女性,在聽完曾接受「兩指檢驗」女性的現身說法後,便打消了從軍念頭;也有女性事前不知情,但在接受檢驗後,心理上承受了很大的創傷。一名女性軍醫在受訪時則表示,「執行該項檢查是工作的一部分,但我發現很難去說服她們接受,因為這不僅僅羞辱人,而且也是個折磨。」

一名軍方官員則表示,「兩指檢驗」與國家安全息息相關,「如果沒有嚴格檢查,那麼就會有品性不端的民眾加入軍隊!軍人可是要保家衛國的啊!」他更進一步表示,若一個人在婚前失去貞操,那麼她的「心理狀態便不適合成為軍人」。

印尼國軍總司令穆爾多科(Moeldoko)甚至表示,「貞操是件好事啊!」直指雖然貞操與能力沒有直接關係,但是是衡量婦女道德的標準,而這也是從軍的標準之一。印尼軍方的做法令國際間許多人權團體大感不滿,認為這不僅侮辱女性,不人道而且非常殘忍。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