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惡火吞彰化伸港福安宮 信眾驚見媽祖顯靈:替伸港擋災

▲伸港鎮信仰中心福安宮深夜驚傳惡火。(圖/翻攝「伸港小鎮」臉書社團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深夜惡火!主要供俸媽祖的彰化縣伸港鄉信仰中心福安宮,16日深夜11時許驚傳火警,大火吞沒千坪宮廟,不少民眾憂心圍觀,消防員緊急搶救,因廟中全是易燃的木頭梁柱與神龕,正殿隨即陷入一片火海,幾乎全毀。「伸港小鎮」臉書社團也有信眾PO文,稱在現場照中看到媽祖顯靈,「是媽祖在替伸港擋去災難」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火勢延燒了1個多小時,熊熊大火不斷從正殿大門竄出,消防員持續灌救,不過廟內部幾乎是木造梁柱,火勢蔓延很快,正殿及媽祖幾乎全部燒毀,火光讓當地居民看了十分難過,紛紛祈福「天佑伸港」。根據「伸港小鎮」社團網友轉發最新消息,17日凌晨零時許消防隊員控制住火勢。

一名陳姓網友也於凌晨在社團中發文,「不知是不是我眼花,圈圈處彷彿像是媽祖顯靈」,不捨地說「也許這場無情的大火是媽祖在替伸港擋去災難。」由於福安宮是當地信仰中心,許多信眾也紛紛表達遺憾,看到疑似媽祖顯靈照片更是直嘆「真的有像到,好想哭…」

福安宮臉書團晚間也在臉書緊急po文,「宮廟著火正殿已毀,人員平安,聖母替眾生消劫。」不少信眾在下面留言,有人說「心痛,好難過,感恩慈母犧牲自己,為眾生消災化劫,聖母慈悲,但真的好不捨」也有人說「媽祖慈悲靈感,護眾生!」

福安宮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根據伸港鄉公所介紹,伸港鄉以奉祀天上聖母媽祖的福安宮為信仰中心,廟宇建築巍峨雄偉,香火鼎盛,信徒遍佈全省,每年的3、4月媽祖進香期,常有進香、遶境活動,陣頭隊伍綿延,足見宗教盛況。廟宇後方設有福安公園,庭中有九龍池、健康步道、棋巷等多項設施,綠意盎然,吸引許多香遊客前往休憩。

▼網友意外發現媽祖顯靈,「媽祖在替伸港擋去災難」。(圖/翻攝「伸港小鎮」臉書社團

 

宮廟著火正殿已毀人員平安聖母替眾生消劫

Posted by 伸港福安宮 on 2015年5月1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