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賀寶芙盃/前職棒王宜民率隊 學習和小球員做朋友

點評:小朋友也想看教練以前打球英姿~~

▲賀寶芙少棒桃園市總教練王宜民(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現擔任大勇國小總教練前職棒中信鯨野手王宜民,賀寶芙盃少棒賽執掌桃園市隊兵符,16日首戰以7比0大勝花蓮開胡。帶大勇國小4年,王宜民笑說,小球員不像他的兒子,倒希望子弟兵把他當朋友,建立亦師亦友關係。

►►►最詳盡的賀寶芙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鎖定《ETtoday》http://www.ettoday.net/topic/topic-145.ht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宜民過去曾執教平鎮高中,16日率桃園市隊「扣倒」花蓮,不過他表示開賽球員有些緊繃,放不開手腳。褪去球員戰袍執掌大勇國小,王宜民表示,球技倒不是重點,如何教導小朋友心理層面較重要,過去職棒經驗也成為他教學上的輔助。

▲賀寶芙少棒桃園市總教練王宜民(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我是希望跟他們建立朋友關係,更好溝通,譬如遇到挫折該怎麼突破。他們有些人是自信不足,需要增加嘗試的勇氣,有些則是太過隨性,都有不一樣的教導方式。」陣中小球員雖然沒見過王宜民打球,但他笑說,小朋友有些還是會上網找影片,說要看看教練打球的樣子。

桃園市並未與台東縣、台南市分在同組,王宜民沒想這麼多,認為遲早會遇到,「相信會是硬仗,因為技術層面都差不多,還是要看小朋友的臨場表現。」

▲王宜民場邊指導球員揮擊。(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