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國人臉型打造! 軍備局展示新型XT3-102防護面具 

▲國軍新型XT3-102防護面具。(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15日上午於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2廠舉行媒體參訪活動,並現場展示新型XT3-102防護面具;202廠化學兵技術研究官黃彬展少校表示,這型防護面具依照台灣人臉型開發,能符合96%國人臉型需求,達到最佳防護效果。

黃彬展指出,國外的各式面具都會逐年換裝,而我國現役防護面具已使用將近30年,為了提升核生化防護能力,國軍參考我國作戰想定及國外經驗,研發出新型XT3-102防護面具。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他表示,防毒面具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而這款防護面具針對陸軍需求,做出「可貼腮射擊」設計,攜行袋也能搭配國軍迷彩服;此外,揚聲器及濾毒罐能跟戰甲車結合,而面具外型也依照國人臉型設計,足以達到最佳貼合效果。

黃彬展也提到,防毒面具的濾毒罐設計在左右兩側,可有效降低呼吸阻力,另採單視窗設計,能增加人員作戰視野,全方位提升使用功能性。

此外,國軍今日也展出「新型81公厘車裝迫砲武器系統」以及「40公厘榴彈機槍遙控槍塔」,其中,榴彈機槍遙控槍塔為一項具備機電伺服、觀測、射控系統之先進武器,具全電伺服驅動、雙軸穩定及螢幕式熱像瞄準具,可視戰術需求配裝多種機動載台,全天候進行作戰任務。

▼軍備局展示「40公厘榴彈機槍遙控槍塔」。(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軍模擬新型81公厘車裝迫砲武器系統。(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