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素吃多有腎衰竭風險 台鹽、杏輝、聯華等大廠上榜



▲蘆薈速超標產品。(圖/食藥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食藥署抽驗市售含蘆薈成分的食品,結果有6件不合格,遠東生技「纖吃纖盈-窈控33」、聯華食品「KGCHECK纖油解膩錠」、船井醫朵公司「burner倍熱順酵錠」、中美兄弟製藥的「KOKOKG-阻澱力」、台鹽「膠原千姿膠囊」、杏輝藥品「優倍多 順暢美顏錠」等,都超過天然背景值3000 mg/kg。

食藥署指出,蘆薈乾燥粉末的蘆薈素約3000 mg/kg左右,若屬經特定成分純化分離,不得供作食品原料使用;台鹽生產的「膠原千姿膠囊」蘆薈素含量高達5萬576mg/kg,超過背景值近17倍、船井醫朵的「burner倍熱倍熱順酵錠」4萬7886mg/kg、杏輝藥品「優倍多順暢美顏錠」含量有3萬2733mg/kg、中美兄弟製藥股份有限公司「KOKOKG-阻澱力」的蘆薈素含量是2萬65mg/kg、聯華食品「KGCHECK纖油解膩錠」則有8704mg/kg、遠東生技的「纖吃纖盈-窈控33」也超過2.4倍。

食藥署表示,蘆薈原料可供為食品原料使用,彈要確實經「完全去皮」,因蘆薈素主要存在於外皮,若去皮不完全,或加工時污染,蘆薈果肉產品可能仍存有微量蘆薈素,蘆薈素超標恐致腹瀉、脫水,甚至腎衰竭風險。

食藥署說,所有不符規定的產品,已請衛生局下架、回收、銷毀,已生產或還沒生產的產品,在未確認符合「蘆薈食品管理」前,一切停止製造、加工,業者可處6萬到2億元罰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台鹽「膠原千姿膠囊」。(圖/翻攝自台鹽網站)
 


▼杏輝藥品「優倍多,順暢美顏錠」。(圖/翻攝自杏輝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